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地电及时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 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陕西品牌 华商网 作者:李晓娟 2016-06-22 17:07:40
[摘要]​针对夏季电力安全的严峻形势,近日,陕西省地电集团(以下简称陕西地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副省长姜锋对电力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安委办、西北能监局下发的通知要求,立即召开了安委会,专题安排部署供电区域内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4yqq7ef3.jpg

针对夏季电力安全的严峻形势,近日,陕西省地电集团(以下简称陕西地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副省长姜锋对电力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安委办、西北能监局下发的通知要求,立即召开了安委会,专题安排部署供电区域内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按照市、县级供电分公司集中检查、集团公司分组督查的方式,陕西地电各单位迅速行动,对各变电站所有运行的主变、开关、刀闸等设备开展集中巡视,密切观察各类设备运行状态,重点检查输变电设备、电缆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变电站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到位等情况,扎实做好应急准备、电网负荷调度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到防微杜渐,确保电力设备“零缺陷”运行。

6月22日,陕西地电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斌深入咸阳彬县110千伏大佛寺变电站、水帘供电所等基层一线,调研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其他公司领导也分赴各有关地市开展督查。

陕西地电要求系统各单位在加强安全巡检的基础上,要结合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雷电恶劣天气和夏季汛期情况,切实做好应急值守、负荷监测、接点测温等工作。对负荷较大的线路,安排专人分组、分段加强巡视,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重点部位进行温度测量,对配电线路出现的发热点及时进行处置,对高温引起的绝缘值下降的瓷瓶、避雷器进行更换,及时对巡视、测量、更换结果进行详细记录,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确保电力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地电

上一篇:15万合阳居民恢复供水 新铺设管道使用寿命超50年 下一篇:本土护肤品牌洛诗芙琳 传统产业下的冉冉之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