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地电安康分公司:学习“巴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6-11-16 10:15:35
[摘要] 近日,陕西地电安康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文生带领公司机关各党支部和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各县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工会主席、党建专责等40余人,奔赴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巴山党建,学习巴山精神,争做合格党员,让“两学一做”接地气、出实效。


  近日,陕西地电安康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文生带领公司机关各党支部和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各县分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工会主席、党建专责等40余人,奔赴西安铁路局安康工务段巴山工务车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巴山党建,学习巴山精神,争做合格党员,让“两学一做”接地气、出实效。

  走进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大家先是观看了《巴山魂·西铁人》电视专题片,熟悉了解了巴山精神产生、形成、发展的全过程。参观巴山精神展览室和创业历程博览馆时,很多同志被一幅幅图文资料、一件件实物展示所吸引,赶紧拿起手机,记录下珍贵的画面。徜徉于巴山文化生态园,行走在职工运动广场,大家感受到巴山人丰富充实的生活情怀和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党建工作展厅内,有人聆听讲解,驻足观瞻,有人专注思考,提问求教,学习气氛浓厚。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这里感人的事迹、简朴的物件、辉煌的荣誉,无不诠释着身居山区的巴山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高尚品质,令人深深为之震撼,每个人都经历了一场深化思想、升华心灵的精神洗礼。“把持续进行中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从会议室切换到基层工作一线,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大家边看、边学、边悟,觉得收获很大。”安康分公司党建工作专责王登峰感叹道。

  “巴山工务车间在巴山深处树起一面党建旗帜,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巴山精神不仅仅是巴山铁路人的精神,更是我们安康地电每一位党员干部所应该拥有的精神品质。我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建工作积极融入中心工作,把党旗擎在心中,把党徽戴在胸前,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好安康地方电力事业,为陕西地电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安康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文生对记者说道。

  主题党日活动后,安康分公司随即在紫阳县分公司召开了三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上,各位同志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谈感悟,论认识,话体会;结合手头工作,说现状,找问题,讲打算,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成效,不仅践行了“两学一做”,也让学习“巴山精神”落地生根。

  据了解,巴山工务车间党总支是中组部授予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30多年植根深山,与天地共融,同山水坚守,把党建覆盖到基层班组,切实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模范带头作用,创造了车间38年无安全事故的优异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全国劳模、局省部级劳模和先进人物,铸造出了“安心山区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乐观的自强精神”的“巴山精神”。(通讯员 邱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地电 安康

上一篇:陕西邮政从容应对双十一 推进网运转型升级 下一篇:中国西部20层以上最大智能立体车库西安落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