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榜 陕西多个市、县上榜

关注 华商报 2016-06-23 13:40:40
[摘要]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6月21日揭晓了本年度多个城市排行榜单,其中包括“2016中国省区、直辖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2016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榜”、“2016中国十佳开放发展城市排行榜”……多达22个榜单,包括西安在内的陕西多个市、县上榜。

  原标题:中国十佳开放发展城市排名出炉:西安位居榜首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6月21日揭晓了本年度多个城市排行榜单,其中包括“2016中国省区、直辖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2016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榜”、“2016中国十佳开放发展城市排行榜”……多达22个榜单,包括西安在内的陕西多个市、县上榜。

  “2016中国省区、直辖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主要以各地经济竞争力、产业竞争力、财政金融竞争力、商业贸易竞争力、基础设施竞争力、社会体制竞争力、环境/资源/区位竞争力指数、人力资本教育竞争力、科技竞争力和文化形象竞争力作为评判标准,陕西排在这个榜单的第21位,广东、江苏和山东分列前三位。

  在“2016中国省去、直辖市成长竞争力排行榜”上,陕西排到了第11位,前三位分别为天津、广东和江苏。

  由资本开放度、技术开放度、政策开放度、贸易开放度、重大影响力事件来评估的“2016中国十佳开放发展城市排行榜”中,西安排在第一位,重大影响力事件为:“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另在“2016中国十大创新城市排行榜”上,西安排到了第5位。

  陕西咸阳市在“2016中国一带一路最具开发潜力城市排行榜”上排到了第7位;陕西旬阳县在“2016中国最美丽县城排行榜”上跻身前30强;陕西神木县、陕西府谷县则进入“2016中国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排行榜 贸易开放度 中国城市竞争力 城市排名 榜单

上一篇:陕西将以“四态”促文化旅游名镇发展 宜居宜游 下一篇:南方时论:携手打造中乌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