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有人以高薪招聘作饵 暴力抢劫应聘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6-23 15:36:48
[摘要]30岁的陈明(化名) , 6月5日中午在西安火车站,从接到招聘单位高管车接的电话后,便陷入了犯罪团伙精心编制的一张网里。

30岁的陈明(化名),6月5日中午在西安火车站,从接到招聘单位高管车接的电话后,便陷入了犯罪团伙精心编制的一张网里。经历了蒙眼、殴打、搜身等,26小时后被犯罪分子扔到了火车站。这个采用暴力抢劫钱财的团伙,经过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15天的连续奋战,昨日正式告破。

挟持26小时抢走22500元

昨日14点30分,在广运潭派出所媒体通报会现场,记者见到了受害人之一的陈明。

“6月4日,我在一家网站上看到西安一家单位招聘电焊工的信息,包吃包住每月7800元(每天260元)。6月5日我到西安火车站后经过电话联系,招聘单位的高管说:‘就在火车站等,单位有专车接你’,坐上专车后我就被蒙上眼睛,说是保密单位,进出都得蒙着眼睛防止泄密。大约经历了1个小时左右,我被带进一间房子,摘下眼布发现是一个出租屋,只见屋子里来来往往有六七个人,这些人过来二话不说将我摁倒在地,强行搜去我身上的500元、手机、身份证还有一张银行卡……”陈明说,这些人五大三粗的很凶悍,当问银行卡密码时,看他坚持不说就开始殴打。经过一天一夜的折磨后,他被迫说出了银行卡密码,这些人就将卡里的22000元全部取走。随后又有人威胁他说不要报警,如果报警就叫他“有来无回”。

经过26小时后,这些人给他买了一张回老家的火车票,又蒙上眼睛用车将他送到火车站,随后他便报了警。

受害人充当帮凶变成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公安浐灞分局高度重视。局长元伟东立即责令广运潭派出所成立“6·7”专案组,并多次到专案组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和案件分析研判会,安排部署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通过受害人陈明的陈述,按照大概方位对附近的城中村及出租屋暗访了解,对外来人员逐一排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团伙所住出租屋的具体位置。副所长郭小琪带领民警连续多天观察守候后,6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灞桥区柳巷村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突审,张某交代其同伙都在临潼,随后专案组干警连夜奔赴临潼,在两处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韦某、彭某、赵某、唐某、任某等6人抓获。据7人供述,6月5日他们以招聘为由,将受害人从河南洛阳骗至西安灞桥区柳巷村一出租屋内,强行抢取受害人随身现金、手机、银行卡,并恐吓威胁索要受害人银行卡密码。在受害人拒绝的情况下,非法拘禁殴打受害人26小时,并取走其卡内人民币22000元。专案组在对案件深挖时,有两名团伙成员自称也是受害人,原来两人也是被犯罪团伙诱骗至出租屋后,钱财被抢一空,为了要回被抢的钱财,二人便加入该犯罪团伙,充当帮凶,由受害人演变成了嫌疑人。

民警介绍,该团伙组织严密,反侦查意识强,有负责在网上发信息的,有负责开车接送给受害人蒙眼的,有的专门负责殴打和恐吓。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团伙已供述作案4起,落实1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高薪招聘 诱饵 抢劫

上一篇:顺城巷有人养60多箱蜜蜂 路人担心蜜蜂会伤人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