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16-07-07 18:14:59
[摘要]7月7日下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

1.jpg

  7月7日下午15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持召开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一艺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邀请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向媒体介绍“十一艺节”筹备工作进展等情况。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文化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十一艺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

  “十一艺”节坚持“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为体现“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将以西安为主会场,陕西省12个市共同举办。争取人人参与其中,陕西107县,县县出文化成果。

  “十一艺节”开幕式在延安举办,秦腔《家园》为开幕式演出剧目。区别于往届艺术节,首次将国家级演出开幕式放在地市。

  “十一艺节”期间,将开展“文华奖”和“群星奖”评选活动。演出最大亮点是具有陕西特色,用基层来演基层。

  截止目前,“十一艺节”各项准备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已投入使用及试运行的场馆39个,正在建设和维修改造场馆12个。所有在建和维修改造场馆于7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十一艺节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接待工作已经启动。将充分体现国家级艺术水准、民族特色,努力办一届人民满意、永不落幕的艺术节。

2.jpg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表示,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的特殊艺术节,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指出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今年的十一艺节恰好在10月15日举行,时隔两年,十一艺节不仅是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更是对陕西文艺工作的一场特殊检验。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今日"小暑"雨水降临 西安预计连续三天将有小雨 下一篇:淑女性感个性职业范儿 街拍夏日西安美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