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中考期间温度舒适 陕南有雨勿进山游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6-24 17:10:53
[摘要] 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水之后,24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天气转晴,明后两天中考,西安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温度不会超过35℃,考生们安心备考吧。

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水之后,24日我省大部分地方天气转晴,太阳出来了,大家有感觉到了些许炎热。不过比起前阵子的高温热浪天气,温度还是舒适多了。明后两天中考,西安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温度不会超过35℃,考生们安心备考吧。

24日,我省除安康部分地方有雨外,其它地方送走了阴雨,天空中云量减少,大部分地方阳光从云中挤出来,紫外线明显增强,由于刚下过雨,湿度还比较大。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消息称,目前强降水系统已移出我省,陕西省气象台6月24日09时00分解除暴雨黄色预警。据此,省气象局决定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今天我省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没有超过30℃,西安的最高气温29.8℃,最低气温19.1℃,雨后天晴,空气清新,在阳光下还是有点晒,阴凉地还是比较舒适。

明后两天我省迎来一年一度的中考,天气对考生还是比较惠顾,无超过35℃的高温天气,由于湿度有点大,感觉还会有点热,在中考期间我省除陕南以外大部分地方无降雨出现,利于考生的正常发挥。

预计明后两天陕南仍然有降雨,降雨对考生是有利也有弊,降雨可以使气温不高,但对交通有很大的影响,考生们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以防迟到,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

预计西安地区25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21~33℃;提醒市民气温回升较快,午后注意防晒;前期降雨量大,周末切勿进山游玩。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高温 周末 备考

上一篇:西安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6月30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下一篇:第14届全运会主场馆拟选址西安国际港务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