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凤翔女子与老公生活20年没有结婚证 孩子中考遇难题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6-10-28 07:33:45
[摘要]最终,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成为“名正言顺”的三口之家,受到法律认可的一家人终于“团圆”。

近日,从山东赶来的李先生来到凤翔县公安局陈村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李先生与妻子生活了二十年,感情一直很好,但是却没有结婚证,孩子没有合法身份,眼看着就要中考,急坏了夫妻俩。最终,在户籍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成为“名正言顺”的三口之家,受到法律认可的一家人终于“团圆”。

据了解,二十多年前,李先生认识了现在的妻子黄女士,两人相处融洽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家住凤翔县陈村镇的黄女士满心欢喜告诉家人,却遭到父亲的坚决反对,伤心地黄女士冲动之下与李先生离开家乡,跑到山东打工。没想到,这个决定彻底改变了黄女士的生活,逐渐适应当地生活的两人决定留在山东,黄女士的父亲一气之下将女儿的户口从自家户口簿中去除,当时,因为户口管理还没有实现网络信息登记,随着时间的变迁,黄女士成了没有户口的“黑户”,二十年来,一家人生活虽很幸福,却没有结婚证,孩子也就没有合法身份,不能享受公民合法权益。

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村派出所立即安排社区民警下村调查取证,由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农村户口由乡政府管理,时间久远,加之黄女士的父亲已经在几年前去世,其他家人并不熟知当时的情况,所以调查取证极度困难。民警加大查找力度,不断下村走访,寻找一切可能证明实情的资料。几周后,民警终于取齐所需材料,进行户口补录相关手续。

近日,黄女士被通知到陈村派出所领取户口簿及身份证件。“谢谢你们,二十年了,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可以和丈夫领上结婚证,还能让我的孩子顺顺利利参加中考,我们一家三口才真正成为‘一家人’啊!”

华商报记者 丁瑜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证 中考 黑户

上一篇:宝鸡一女子体内藏25克海洛因 涉非法持有毒品被拘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