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接热线 15问题均有进展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5 07:02:58
[摘要]昨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和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平安西安·‘两学一做’见行动 26位公安局长接热线”活动继续进行。

\

\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王春妮)有市民在热线里反映完情况之后,还想和公安局长们拉拉家常。可这样一来,会影响其他市民拨打热线。所以,还是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昨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和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平安西安·‘两学一做’见行动 26位公安局长接热线”活动继续进行。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杨有为、未央分局局长薛勇接听了读者来电。

  未央区草滩村民万先生给杨有为反映他家的房子被拆迁,报警后对派出所的处理不满意。杨有为听完群众诉求后,马上和也在现场接听热线的未央分局局长薛勇沟通,薛勇当即安排专人和派出所联系,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答复。

  好几名市民给薛勇打来电话时,信号不是很好,薛勇很耐心地去听。实在听不清楚的,薛勇会提醒对方先挂掉,他再回拨过去。

  市民王先生给这次西安市公安局和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公安局长接热线活动点赞,“局长们不护短,有问题立即解决,活动不是作秀,不是走过场,非常感动和感谢”。

  截至昨日,已有8个支队、分局的领导在华商报社接听热线,聆听群众呼声。他们都带来了自己的作战团队,现场办公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很多热线反映的情况不在这些单位的职责范围,但根据西安市公安局“两学一做办”的要求,他们也一一进行了记录并上报,然后由“两学一做办”分流给相关单位,并督促落实处理。

  昨日的热线接听结束后,警务督察支队和未央分局还各自留了一部电话,市民有相关问题可随时拨打进行咨询、投诉或建议:警务督察支队029-86751900、未央分局029-86252597。

  周末热线暂停 下周一继续

  今明是周末,局长热线暂停两日。下周一起,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阎良分局、莲湖分局、雁塔分局、食药侦查支队、灞桥分局、禁毒支队、沣东新城分局、出入境管理处、临潼分局、长安分局、高新分局、浐灞分局、站前分局、地铁分局、经开分局、航天分局、公交分局等单位的局长(支队长)还将依次在华商报社接听热线,请市民关注华商报以及华商头条APP上的接听预告。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实习生王春妮

  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局长薛勇接听热线

  “你来分局找我,我帮您解决”

  昨日上午,公安未央分局局长薛勇在一个半小时内共接听了29条热线电话,其中涉及户政业务、非法集资案件和求助咨询等多项内容。能当场解决的,薛勇立即拍板承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薛勇留下自己手机号码,约市民进一步详谈,以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刘女士反映,她抱养一名小孩两年多了,如今孩子就快上幼儿园了,但户口却因为收养问题上不了。薛勇立即现场安排分局户政大队大队长王海玲为刘女士解答问题,并告知刘女士办理户口所需的材料,同时承诺,让刘女士到分局户政大队,会亲自给刘女士抱养的小孩解决户口问题。

  安先生反映,方新小学家属院拆迁安置后,小区户口问题一直没解决。薛勇立即安排人进行了解并将协调民政部门尽早解决,“小区建设方面的资质问题不应影响到户口”。

  “这是我的手机号,我留给你,你方便的时候可以打给我,来未央分局找我,我来帮你解决问题。”接听过程中,一些不能当场确定能解决的问题,薛勇都认真记录,甚至将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对方,希望反映人随后能直接联系他,具体了解情况进行解决。对那些不属于公安未央分局管辖,或不属于公安部门管辖的问题,薛勇也认真记录,并承诺将通过正规渠道转交相应部门。

  有两名市民的反映让薛勇很高兴,一个反映公安未央分局的微警局平台方便实用,帮老百姓解决问题。一个反映自己是外地人,孩子上学时需要办理居住证,未央分局户政大队了解情况后,仅用一天就解决了问题。“我们做得稍微好一点,老百姓就会记住。”薛勇说,“电话这么忙,说明老百姓对我们公安局长的信任。”通过热线他看到老百姓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期盼。“我几乎带全了各科室负责人,就是为了让他们听听老百姓的所想、所求。”

  昨日下午记者回访时得知,公安未央分局已将热线中接到的6个户籍问题落实到人,薛勇要求尽快帮群众解决。其他反映也在逐步落实中。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文 黄利健/图

  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杨有为接听热线

  群众反映15个问题个个有进展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政委杨有为在华商报社接听热线的时间提前了10分钟,延长了5分钟,从上午9时50分开始,11时35分结束,共接听热线电话15个。包括反映公安基层派出所执法情况、治安情况、执法建议、业务咨询等,还有的来电是专程表扬的。对群众来电反映的情况,杨有为都进行了答复并安排专人核查处理。

  丁先生反映城东公园南路北口一洗浴广场涉嫌色情服务,杨有为当场电话通知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出警检查。经查,该洗浴广场已于去年7月14日停业。同时要求韩森寨派出所加强对该辖区游艺场所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为建设“品质西安”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王女士反映一警务站工作反应不够迅速,辅警形象与民警有差距。杨有为及时同其所属的分局督察大队联系,责令立即整改。

  还有2名市民打来电话表扬交警工作,说他们很辛苦,这让警务督察人员觉得有些意外,因为他们平时接到的都是投诉类电话。

  王先生反映他的十多亩果树3月份被砍,3月14日拨打110报警,但属地派出所一直不予立案。杨有为现场联系所属分局,要求尽快核查,并回复当事人。经查,树被砍一事涉及情况复杂,不属于警方立案范围,已告知当事人可走诉讼程序。杨有为说,如果报警不符合立案条件,派出所应该给群众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如果符合程序但没有立案,他们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线接听结束后,杨有为很有感触,他说,接听群众热线,在某种程度上更像是在“照镜子”,既看到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和鼓励,也看到了督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警务督察支队将继续以强化执法过程监督、解决执法突出问题为重点,把树立优良警风、维护队伍形象作为经常性任务,充分发挥警务督察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为服务西安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优良保障和高效服务。”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王春妮/文 黄利健/图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西安市公安局 警务督察 照镜子 韩森寨

上一篇:05年陕西高考理科第一曾落榜:一次失利不必太在意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