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夜市"串串"引人忧 未央食药监夜查5家卫生不达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6-26 07:51:09
[摘要]随着“串串”的发展,很多店面转行做“高端串串”,环境、菜品等更高端,蜂窝煤炉子也变成电磁炉,但名字依然主打“串串”。

\

   执法人员夜查﹃串串﹄店

  蜂窝煤炉子上,辣汤沸腾,桌上油乎乎,地上卫生纸乱扔,这是西安不少“串串”店的场景。为最大限度消除“串串”背后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未央食药监局谭家所开展夜市“串串”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5家“串串”店因环境卫生不达标等原因被责令限期整改。

  西安夜市无“串”不欢

  锅底免费,2毛一串,火遍西安街头的“串串”吸引很多食客驻足。下班后,三两好友“约串”走起,随便找个街道,都可以看到“串串”的身影,道牙上,火热的蜂窝煤炉子,架上配好的锅底,自选菜品,一串2毛,锅开下菜,三五分钟就可吃到嘴里。边吃边聊的晚饭就这样搞定了。

  记者走访发现,街边的“串串”店,最低消费30元,环境好一点的人均消费50元左右。据了解,2014年,西安街头兴起“串串”热,几乎一夜间,到处都是“串串”店。随着“串串”的发展,很多店面转行做“高端串串”,环境、菜品等更高端,蜂窝煤炉子也变成电磁炉,但名字依然主打“串串”。

  “串串”安全让人忧

  记者走访多家“串串”店发现,喜欢吃“串串”多是年轻人。业内人士王女士说,热衷吃“串串”多是20岁-30岁的年轻人。“串串”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价格便宜、热闹,还有就是年轻人喜欢街边放松的氛围。

  “我没吃过路边的‘串串’,主要担心锅底来源、菜品卫生,没有安全保障。”家住高新的杨先生说。市民方女士说,每次路过街边的“串串”店,大老远就能闻到,但是看到桌边塑料桶插满“串串木签子”,地上卫生纸一团团的,有的菜品上苍蝇乱飞,也就不想吃了。不少第一次吃“串串”的市民告诉记者,吃完的感受就是热、辣。

  未央食药监局谭家所整治“串串”

  夏季气温升高,夜市“串串”经营户明显增多,为避免食源性疾病发生,最大限度消除美味串串背后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未央食药监局谭家所结合辖区实际,6月20日起,开展夜市“串串”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选择居民小区、学校周边为重点检查区域,对各家“串串”店使用的蔬菜、肉类原材料及汤料进行抽取,并对其中的农残、甲醛、罂粟等进行了快速检测,共检测12个品种22个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除此之外,还对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明上岗、“三防”及冷冻冷藏设施是否到位、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是否落实、销售记录是否完善、销售食品是否留样等为重点内容进行了检查。

  未央食药监局谭家所负责人表示,20日起,他们就开展夜市“串串”专项检查活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夜市“串串”经营户11家。其中5家店因环境卫生不达标、无健康证等原因现场要求限期整改。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文/图本报记者郑伊琛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药监局 夜市 菜品 食源性疾病 夜查

上一篇:延安至榆林高铁进入可研编制阶段 全段为247公里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