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汉抢钱 被抢大姐向警察求情:放他一马吧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6-06-27 05:45:55
[摘要]南京鼓楼区中山北路三牌楼附近发生一起抢夺未遂案,很快,涉嫌抢夺的流浪汉杨某被警方抓获。
\

嫌疑人在自助银行抢夺 警方供图

  昨天中午,南京鼓楼区中山北路三牌楼附近发生一起抢夺未遂案,很快,涉嫌抢夺的流浪汉杨某被警方抓获。当被抢的受害人听说他是一个流浪汉时,顿起恻隐之心,向警察求情放人,还想给他100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杨某已被刑拘。

  通讯员 鼓公宣 赵柏恋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有人抢劫啊!快报警!”

  昨天12点36分,鼓楼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来自某银行自助取款机监控中心员工的报警,称有人抢劫。5分钟不到,三牌楼警务服务站民警赶到,报警人沈大姐一把抓住民警李中明的手:“警察同志,快,那人还没走远!”据介绍,嫌疑人大概1米7,30多岁,衣服脏兮兮的……

  在周围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带着沈大姐沿路寻找,很快在自助银行外5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了一个可疑的身影。沈大姐指认,就是他!

  随后,李中明向同事和特勤使了个眼色,从三个方向悄悄靠近,随着一个手势,一声“不许动,警察!”嫌疑人还没反应过来,已被警方控制住。抓捕的瞬间,嫌疑人连声称:“我错了我错了!”

  随后,李中明将嫌疑人和受害人一起送至湖南路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我给他100块钱吧!”

  在湖南路派出所,沈大姐说:“我中午12点20分左右去取钱,我进自助银行的时候这个男的就站在里面了,我取钱的时候他就站在我后面。我起初没在意,后来他跟我说话,但是我听不懂他说的方言,我就想早点取完早点走。我也没理他。我取了12000元,谁知道我刚把钱取出来,他竟然动手抢,幸好我警觉性高,本能地手一紧,没给他抢走,我赶紧把钱放在随身包里,但是我吓到了!随后我就按了银行的一键报警。那个男的还站在那边,一直说些什么,幸好警察同志你们来得快。”

  很快,银行工作人员赶到,沈大姐连忙求助他们,称这个人要抢劫。于是银行立刻报警,该男子见情况不妙离开了。不过警方很快赶到现场,并抓获了嫌疑人杨某。

  在对杨某的审讯中,他表示非常后悔,称自己因故在南京街头流浪,没有钱。因为天热,所以躲到自助银行避暑。沈大姐进来取钱时,他本想跟她要点钱买点吃的,可是她不理,看见她取了那么多钱,自己一时贪念上头,就动手抢了。

  “没抢到,看见她被吓到了,我也很后悔,想解释又不知道怎么说。后来听说报警了,很害怕就跑了,没想到没跑多远就被警察抓住了。”

  当沈大姐从警方口中听闻杨某是流浪人员时,一时起了恻隐之心,“警察同志,看他也是可怜人,不如我给他100块钱,你们把他放了吧,毕竟我也没什么损失。”

  民警只能跟沈大姐解释道:“他已经触犯了法律,涉嫌抢夺,虽然未遂,但是违法行为已经发生,不是由你我能够决定放不放的。我知道大姐你是好心,但是每个人都要对他的行为负责。”

  目前,杨某已被鼓楼警方刑拘。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 警察 报警 沈大姐 警方

上一篇:北京“学区过道”10平150万元 中介称不保证落户 下一篇:男子224万元买商铺门宽仅70厘米 开发商:没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