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凤朝村水渠修好4年难启用 因上游水泵故障

宝鸡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28 06:40:00
[摘要]宝鸡市陈仓区慕仪镇凤朝村2012年修起了一条条水渠,用于灌溉农田,然而村民们苦等4年多,修好的水渠道内被麦秸、砖块儿等垃圾占据,几乎成了摆设。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赵国强)宝鸡市陈仓区慕仪镇凤朝村2012年修起了一条条水渠,用于灌溉农田,然而村民们苦苦等了4年多,修好的水渠至今难以启用,渠道内被麦秸、砖块儿等垃圾占据,几乎成了摆设。

  近日,陈仓区慕仪镇凤朝村村民反映,2012年该村修建了水渠,村民都很高兴,因为一旦遭遇干旱,农田就能及时灌溉,然而水渠自修成后,却迟迟没有启用,大家很不理解,“修水渠又不用,还不如不修呢!”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村看到,农田里纵横着多条水渠,每条水渠前的水泥墩上均贴有“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陈仓区农发办”等字样,水渠边杂草丛生,渠道内被砖块、麦秸、塑料袋等建筑、生活垃圾侵占。“这水渠就是摆设嘛!”村民张先生摇头叹息着说。

  凤朝村党支部书记王林让介绍,凤朝村目前有2000多亩耕地,历来都是靠天吃饭。2012年区农发办在为该村修建了6条水渠,用于农田灌溉,至于水渠为何至今没有启用,他并不清楚。

  慕仪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李亚齐表示,凤朝村灌溉水渠2012年已修好,但位于上游的周原镇水渠直到2015年底才修好,且位于张谢村的抽水站水泵出现故障,致使凤朝村灌溉水渠无法启用。目前蓄水池还在修建当中,水渠何时能启用尚不清楚。

  昨日下午,陈仓区农发办一名工作人员说,对于凤朝村灌溉水渠这个项目,领导外出回来后将给予答复。截至昨晚7时许记者发稿,仍未收到该部门的回应。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水渠 慕仪镇 农田 生活垃圾 农田灌溉

上一篇:宝鸡一车主称车在停车场被剐蹭 停车场:摄像头坏了 下一篇:西宝高速交警一年半查52本假驾照 有人顶风作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