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68岁老汉跳渠救9岁男童 救人后连打3天吊瓶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7-18 07:02:33
[摘要]两名男童在渠边玩耍,其中一名9岁的男童在奔跑时不慎掉入深约1.5米的水渠中。在渠边割草的村民忙大喊救人,途经此处的68岁老人王广岐跳入水中将男童抓住,渠水中浸泡30分钟后,在村民的帮助下将孩子成功救上岸。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欣)两名男童在渠边玩耍,其中一名9岁的男童在奔跑时不慎掉入深约1.5米的水渠中。在渠边割草的村民忙大喊救人,途经此处的68岁老人王广岐跳入水中将男童抓住,渠水中浸泡30分钟后,在村民的帮助下将孩子成功救上岸。

  怕家人担心

  在村口晾干衣服才回家

  昨日,68岁的救人者——岐山县故郡镇索王村村民王广岐回忆,7月7日下午5时许,他骑车经过北干渠桥上时,听见在村子里割草的70岁老汉王林贤从上游边跑边喊,有孩子掉到水渠里了,自己来不及多想,衣服都没有脱,就跳进了水渠中。

  不一会儿,看到一个男童在渠水中漂了过来,他赶紧一把抓住孩子站立在水中。水渠大约深1.5米,因为渠底很滑,自己稍一移动就可能被水流冲向下游,所以他便站住不动,让岸上的王林贤去找绳子。渠水很凉,期间自己小腿还出现了抽筋。半小时后,王林贤和过路司机扔下绳子,孩子和自己先后被拉上了岸。

  “为了不让老伴和孩子们担心,我在村口理发店旁将衣服晾干后才回家去。”当天晚上自己浑身发冷、关节痛,就在被子里捂了一夜,第二天仍不见好转,接着连续3天去卫生室挂了吊瓶。

  要不是被救孩子家长找来

  家人还以为他是中暑了

  据王林贤介绍,当天他在渠边割草,起初看到两个男童在渠边奔跑,不一会儿其中一个大喊有人落水了。自己便往水渠下游跑了50米左右,边跑边喊救人。

  随后,王广岐跳下水渠中将孩子抓住,绳子扔下去才将两人拉了上来。

  “如果不是王广岐下水相救,孩子肯定很危险,因为这个9岁男童身高不足1.3米。”王林贤说。

  “要不是被救孩子家长来感谢,我还不知道老伴救人了。”王广岐的老伴刘忍翠说,因为渠中的水温很低,救人回来后,王广岐浑身发冷,连续挂了3天吊针,起初家人还以为他是中暑了。对于是否担心老伴救人危及自身安全,刘忍翠说,自己家就在水库边上,老伴会游泳,多做一些好事对儿孙也好。

  岐山县故郡镇索王村村委会主任王亚弟介绍,冯家山水库的北干渠在抗旱时水深可达3米,娃掉入水渠当天水深约1.5米,水渠两边都有坡度,尽管水不算太深,但温度较低。得知王广岐救人后,村委会还专门去家里看望。

  王亚弟表示,近70岁的老人还能见义勇为,希望这种精神得到弘扬。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救人 王广岐 吊瓶 水渠 男童

上一篇:宝鸡旧货市场深夜起火 消防员抱出30多液化气罐 下一篇:宝鸡两男子为讨薪以跳楼威胁酒店 拿到工资后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