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两男子为讨薪以跳楼威胁酒店 拿到工资后被拘留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11-30 08:34:09
[摘要]和用工方发生争执,无法达成共识,两男子便以跳楼威胁对方支付工资,最终经过多方协调,两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因自己的不当举动付出了沉重代价。

  和用工方发生争执,无法达成共识,两男子便以跳楼威胁对方支付工资,最终经过多方协调,两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但与此同时,他们也因自己的不当举动付出了沉重代价。

  11月21日上午10时许,眉县公安局金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辖区一酒店楼顶要跳楼。接警后,该所所长石建平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经了解,男子杨某、王某近期在为眉县金渠镇某酒店安装空调,两人在工作过程中,由于空调安装质量问题和酒店负责人发生争执,后他们在安装空调未完成的情况下,向该酒店索要全部劳务费用,双方协商未果后,两男子便上到了该酒店17楼,以跳楼的方式威胁酒店支付全部劳务费。

  原委搞清了,眉县公安局金渠派出所所长石建平立即就此事展开协调。经过沟通,民警先与酒店用工方就工资支付事宜达成了一致,石所长又立即对杨某、王某开展安抚、劝导工作。但两名男子拒绝配合,不愿下楼。经过民警1个多小时的努力,二人才终于有所松动,用工方也及时按照约定为其两人支付了应得工资。

  虽然杨某、王某两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但是他们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目前,杨某、王某均被眉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民警提醒:民工出门务工不易,在遇到薪资被拖欠,协商讨要无果的情况时,应及时寻找劳动监察部门,通过合法的渠道、方式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简单粗暴的威胁他人,不仅不利于问题处理,自己本身也已经违法,问题处理会变得更加复杂化。

  本报记者晁阳实习记者张晴悦 通讯员李宝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讨薪 跳楼 威胁 拘留

上一篇:争配偶?争食物?争领地?三只大熊猫打作一团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