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金价上演"撑杆跳" 金价上涨中国大妈已解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陈飞波 2016-06-28 07:10:18
[摘要]近日,美元指数与黄金价格齐齐暴涨,金价单日飙至1362美元 盎司,涨幅高达8%,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近日,美元指数与黄金价格齐齐暴涨,金价单日飙至1362美元/盎司,涨幅高达8%,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也刷新了两年新高,随后金价出现高位回吐,又回撤至1320美元附近。在此影响下,西安黄金饰品零售市场接连上演“撑杆跳”,截至昨日,足金价格今年以来每克已累计上涨了70元左右,此前被套的“中国大妈”已解套。

  上周五,全球金融市场发生巨幅波动。受避险情绪的推动,国际金价一度飙涨,仅公投当日每盎司振幅就高达100美元以上,刷新近8年纪录,最高达1358美元/盎司。6月以来国际金价自1206美元一路上涨,截至昨日凌晨国际现货黄金报1335美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大街一家大型商贸卖场了解到,这里几家品牌金饰品柜台当日已经集体上调价格。周大福足金价格调至每克372元,当日上调10元。销售人员介绍,“按照现在的时价算,等于黄金饰品价格半年每克累计涨了70多元。”

  令很多人记忆犹新的是,曾经金价下跌的一幕刺激了买金热情,“中国大妈”“抢”黄金像买白菜的场景历历在目,随后市场行情节节走低,使“中国大妈”被套牢。小寨某大型商贸卖场一楼金饰品销售区负责人张建柯说,按照当时“抢金潮”买黄金的“中国大妈”平均每克320元的成本计算,本轮金价上涨截至目前,中国大妈应该已经解套,甚至还稍有盈利。

  大多数分析师看好近段时间的黄金走势。黄金钱包首席分析师肖磊认为,目前黄金价格还不算最高,黄金下跌了4年,目前仅仅大涨半年,上涨周期未结束。但未来可能不是单边上涨,而是波浪式前进。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短期来看,对不确定性的避险以及对负利率的保值需求仍会支持金价,但如果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金价可能再度掉头向下。

  金价狂涨

  金价五一突破1300 西安部分金店金饰品上涨6元

  今年金价涨幅达20% 西安金饰涨幅与金价同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撑杆跳 中国大妈 金价可能 金价下跌 金价上涨

上一篇:陕西团队讲述"长七"激动时刻 距发射点不到三公里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