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通部分快递员停工上万快件滞留 顾客可申请补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宇明 2016-06-29 08:09:57
[摘要]连日来,不少通过中通快递收寄物品的顾客发现,快件莫名滞留数天不送达。直到6月28日一大早,他才发现,中通快递纺织城配送网点员工停工,致大量快件滞留的情况。经公司详细解释后,目前所有员工已回到岗位,网点已恢复正常运转,滞留的所有快件,昨日一大早也基本送达。

\

  快递员清运滞留的货物 首席记者张宇明 实习生王晨 摄

  连日来,不少通过中通快递收寄物品的顾客发现,快件莫名滞留数天不送达。昨日,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内部政策调整引“误会”,部分员工停工致使快件滞留。目前,这一网点已恢复正常。

  上万快件滞留配送点

  家住西安纺织城的闫先生,在网上买了一件商品,物流信息显示,商品通过中通快递配送,6月23日到达中通快递纺织城配送网点,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迟迟不配送。他多次拨打电话与纺织城配送网联系,电话也未接通。期间,他曾与购物时的网店老板沟通,对方称可能快件丢失。直到6月28日一大早,他才发现,中通快递纺织城配送网点员工停工,致大量快件滞留的情况。

  到底怎么回事?昨日,记者专门赶到位于西安市东郊电厂东路的中通快递纺织城配送网点。这一配送网点的王姓负责人介绍,从6月22日开始,只有个别员工停工,出现了少量快件滞留的情况。6月25日一大早,随着停工员工的增多,滞留快件越来越多。他们每天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快件7000多件,员工停工两天多,滞留快件达上万件。

  停工只因对政策调整存“误会”

  昨日11时许,这一网点1000多平方米的工作区域内,现场工作人员仍正紧张地分拣数千件快件。在现场,记者随机查看快件的发送日期,均在6月25日或6月26日从外地发货的。对此,这一网点的王姓负责人称,工作人员正在分拣的这些快件,全部是6月27日晚上到达这一网点的,他们将于当天下午或次日早上送达。

  对于快件滞留事件,中通快递西北经理张正嘉介绍,公司最近调整了收件和送件的政策,但纺织城网点负责人在传达这一信息时,与员工沟通不畅通导致产生“误会”。实际上,他们公司这次政策调整,只是调整派发件费用的结算方式,同时降低了员工收件时应给公司上交的费用,整体上提高了员工的收入。然而,由于理解误会,部分员工误以为改变结算方式会减少收入,才出现了停工。经公司详细解释后,目前所有员工已回到岗位,网点已恢复正常运转,滞留的所有快件,昨日一大早也基本送达。

  因滞留造成损失可申请补偿

  据了解,在发生快件滞留后,从6月27日中午开始,中通快递除了动员40多名原有工作人员上岗外,还调集了附近多个配送点的40多名工作人员增援。经过努力,截至当天下午,滞留的快件已全部分发到各派送网点。6月27日下午及6月28日,顾客会陆续收到滞留的快件。

  张正嘉介绍,为了妥善处理此事,他们承诺,所有受到影响的顾客都可以通过中通快递的客服热线表达诉求。凡是因滞留快件给顾客造成损失的,他们将依法补偿。 记者 王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快件 配送点 误会 快递员 部分员工

上一篇:52岁大叔耗时3年半 绣出15米长《富春山居图》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