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关键词

关注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06-29 19:52:49
[摘要]1979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生产队18户农民以严宏昌为首按下18个鲜红手印,首创了“大包干到户”的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关键词

  【关键词】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1979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生产队18户农民以严宏昌为首按下18个鲜红手印,首创了“大包干到户”的联产承包责任制,拉开了农村改革的序幕。图为18名农民按过手印的“合同”。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关键词

  【关键词】创办经济特区

  1980年5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批转《关于广东、福建两省会议纪要》,决定在广东的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的厦门,各划出一定范围的区域,试办经济特区。图为邓小平1984年为深圳经济特区题的词。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关键词

  【关键词】经济体制改革(1)

  1979年3月,党中央针对国民经济比例失调等问题提出“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图为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在研究工作。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关键词

  【关键词】经济体制改革(2)

  1984年10月,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此后,以城市为重点的经济体制改革全面展开。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关键词

  【关键词】发行第一张股票

  1984年11月18日,上海第一家股份制企业上海飞乐音响公司向社会发行每股面值50元的股票1万股。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行的第一张上市股票。此后,中国股票市场开始蓬勃发展。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关键词

  【关键词】设立自贸区

  2013年9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首批入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获颁证照。图为一家获得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企业备案证明的企业代表合影。赖鑫琳摄 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关键词 1980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 合同 邓小平

上一篇:援藏干部吴春耕: “为西藏做点实实在在事”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 她的“八兄弟”都说了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