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友谊路近30棵法国梧桐树根部被水泥封死(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6-06-30 09:16:29
[摘要]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一名保洁员称,在他印象里,这些大树的树坑是今年4月份前后被填充水泥的,但到底是谁干的,他也说不清楚。

西安友谊西路数十棵梧桐树根部被水泥封死(图)

法国梧桐的树坑已被水泥填满

  友谊西路小雁塔附近,近30棵法国梧桐的根部被水泥封了起来。不少市民看到这一景象,纷纷呼吁:“救救它们,大树也需要呼吸。”昨日,西安城市管理局绿化部门称将立即调查。

  市民反映

  近30棵梧桐树根部被水泥封死

  “城市里的大树不仅美化环境,还给我们带来新鲜空气,但是友谊西路小雁塔附近,有数十棵法国梧桐的根部被水泥完全封死,看上去很可怜。”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了这一情况,“现在天气这么热,大树根部被水泥封住,无法吸收水分,这不会导致大树死亡吧,那就太可惜了。”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友谊路与朱雀路十字,发现友谊西路南侧从小雁塔北门一直到十字的西侧30米处,有近30棵法国梧桐的根部被人用水泥完全封死。在一棵法国梧桐树根部靠近树干的地方,记者发现大量细小的树根被填充的水泥包裹,随着水泥变干这些树根已经死亡。

  居住在附近的一名市民王大爷说:“友谊路上的两排法国梧桐是西安的一道亮丽风景,这些大树的树龄大约有50年,大树根部被水泥封死还是第一次看到,太痛心了。”

  专家呼吁

  应尽快拆除树坑周围水泥

  法国梧桐的根部遭水泥封死,会不会影响树木的正常生长?昨日,记者专门采访了绿化专家。听到大树根部遭水泥封死的消息后,这名专家担心地说:“城市里树木生存的环境本来就不好,应该尽力去呵护,虽然法国梧桐的生命力很强,根系也很发达,但是这种使用水泥封死根部的做法,完全不符合树木正常的生长规律,不利于树木吸收水分,我建议,相关部门尽快拆除树坑周围填充的水泥,让树木恢复正常生长的环境。”同时,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绿化部门在种植绿化树木时,一般都会给树干周围留存1平方米的空间,让树木自由生长。

  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一名保洁员称,在他印象里,这些大树的树坑是今年4月份前后被填充水泥的,但到底是谁干的,他也说不清楚。

  园林绿化部门回应

  会尽快安排人员现场调查了解

  在现场,记者走访发现,凡是树根被水泥封死的区域,紧挨着均有围挡的工地,没有围挡工地的区域,大树的根部则没有被水泥封死。这些树木遭水泥封死,到底与工地有没有关系?记者试图进入工地了解情况,但是工地大门紧锁,敲门也无人应答。随后,在工地的外墙上,记者找到了工地现场负责人的手机号码,然而,记者多次拨打中,刚开始电话未接听就被挂断。随后的拨打,电话均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这些树木根部被水泥封死,是否与这一围挡的工地有关,只有等相关部门调查才能知晓。

  昨日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部门反映,相关工作人员称,如果是大树根部遭水泥封死,肯定会影响生长。他们会尽快安排人员现场调查了解,如果影响树木生长他们会尽快处理。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根部 水泥 友谊西路 法国梧桐

上一篇:雁鸣湖休闲公园7月1日盛大开园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