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分局李局长经开分局汤政委 10时华商报接热线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6 06:10:47
[摘要]“地铁平安运行和百姓平安出行”,你知道这句话背后,地铁战线的民警付出了多少辛劳和汗水吗?

\

\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地铁平安运行和百姓平安出行”,你知道这句话背后,地铁战线的民警付出了多少辛劳和汗水吗?作为西安城市中枢、新兴产业高地,目前,经开区的发展正在经历一次飞跃,那么,经开分局在为经开区的发展保驾护航方面有哪些亮点?

  今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局长李相民、公安经开分局政委汤天做客华商报,接听市民热线,力求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热线开通时间为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广大读者如果因占线打不进电话,可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或在“华商头条”APP相关稿件下的评论区提问,华商报记者会将您反映的问题整理并第一时间反馈给接听热线的单位。

  地铁分局 维护“地铁平安运行和百姓平安出行”

  公安地铁分局为市局派出机构,分局采用驻站式警务模式,全局共有驻站民警197名。7个重点站配有5到7名驻站民警,其他站各警务室至少配有4名驻站民警,采取四班三运转的上班模式,保证在地铁运行期间,站站有民警。目前,分局正在探索建立“一室、一加N站、二队”新警务模式,即各派出所由指挥研判室、一个重点驻警站+N个非重点站、站区警务中队、反恐刑侦中队组成。通过明确各自岗位职责,科学改变勤务方式,以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实现“打防管控一体化”的警务工作目标。

  近年来,地铁分局先后建立了反恐怖“预警防范处置善后”四项机制、上下联动巡防和应急处置机制、客流等级化应对机制和防拥挤踩踏联动处置等机制,有力维护了“地铁平安运行和百姓平安出行”。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经开分局 服务500强 保辖区40万人平安

  公安经开分局于2002年10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正处级建制,属市公安局派出机构,现有民警351人。

  该局辖区涵盖中心区、草滩生态园区、泾渭新城三个组成部分,辖区涉及2个行政区划的6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行政乡,暂、寄住人口40余万人。

  目前,经开区累计注册登记各类企业1.5万余家。其中,外资企业100余家;以ABB等企业为代表的世界500强企业46家;以中国兵器等企业为代表的大型央企24家;以台湾顶新等企业为代表的国内行业龙头企业60余家,形成了以商用汽车、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的六大主导产业,工业总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市第一,是全市乃至整个西北地区装备制造业的核心基地。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公安站前分局局长郑海洲接热线

  有市民拨通热线 就是想说声“谢谢”

  因信号不稳定,在和郑海洲局长通话进行到一半时,市民刘女士的电话断了。她继续打,但热线太热,已经打不进来了。

  6月初,刘女士带着孩子、提着一大堆东西在解放路等公交,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夹不见了,里面有现金和证件,“我非常着急,这时我看见一名民警,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上前求助。”民警帮助刘女士提上物品到火车站广场警务站做笔录,“他很耐心地安慰我,让我别着急,帮我梳理当时有些混乱的思路,问完情况后,还把我和孩子送到公交车站。”

  刘女士说,随后的一段时间,民警还多次打电话给她说案件的进展。“虽然暂时还没有找到钱夹,但民警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刘女士说,民警30多岁,问过他名字,可是他没说。刘女士说,她一直关心着公安局长接热线活动,“终于等到站前分局局长接热线,我上午打了十多次才打通,就想给局长表达一下对警务站民警的谢意。”

  “您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郑海洲说,以后需要咨询、求助或报警的,第一时间拨打110或直接去站前分局警务站,群众有什么建议,也可以和站前分局029-86753511联系。

  在昨日的热线接听时间里,郑海洲共接到16条热线,其中3件为交通违法质疑,已现场联系交巡警大队调看违法截图,给车主进行法规解释;2件反映事故车辆停放收费问题,交巡警大队也立即对事件进行了协调解决,还有咨询外地户口迁入问题的,虽不属站前辖区,郑海洲也进行了解答并留下自己的手机,让对方随时来电咨询。

  除了刘女士的感谢之外,还有9条反映的是雁塔、长安、莲湖区以及渭南的相关问题,郑海洲均做了记录,并转给西安市公安局“两学一做”办公室统一协调处理。

  接听结束,郑海洲感受颇深,“群众再小的事情都不是小事,站前分局全体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下更大的气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力争给大家创造一个最好的旅行环境。”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公安浐灞分局政委周红旗接热线

  “你把我手机号记下

  咱们随时联系”

  昨日上午一个半小时,公安浐灞分局政委周红旗接听了17条热线。除了多条咨询开设网吧、旅馆、废品收购站如何办理手续的电话,约十条热线周红旗均现场安排处理。

  62岁的韩女士热线哭诉,离婚后前夫不断上门骚扰,还屡屡威胁,将她的生活弄得一团糟,她几近崩溃。详细询问韩女士住址后,周红旗立即安排辖区派出所调查,并告诉韩女士及时报警,民警除了制止这种骚扰行为外,还会主动联系其前夫,讲解法律规定,如果其前夫违反法律时,警方将依法严肃处理。

  某公司负责人何女士反映,她向警方报了一起职务侵占案件,希望依法立案。周红旗当即安排法制科给何女士回复。十多分钟后何女士再次打进热线,“民警给我打电话说案子已立过了,只是暂时还没有通知到我……非常感谢!”

  十里铺的李先生打进热线说,前段时间卖完水果回到租住民房,正遇到小偷撬门,他赶紧跑出去找人帮忙,正好碰到巡逻民警,民警闻讯马上赶到现场,小偷拔脚就跑,“民警巡逻多了,我们就安全了很多。”

  高女士家住玄武东路,她说马路两边经常停满各种车辆,“经常还有水泥罐车从这儿过,我骑自行车都没路走。”周红旗说,根据规定,马路道沿以上乱停车归城管部门管,道沿以下归交警部门。他表示接完热线就让派出所联系交警、城管一起联合执法,对路两边乱停车情况进行治理。

  郭师傅反映,自家的果树被人推了,一直没能达成赔偿。周红旗听完后答复会找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老郭,你把我手机号记下,咱们随时联系”,说完,周红旗把手机号念了几次,电话那头忙着找笔的郭师傅才记了下来。

  “通过这次接热线,我感觉到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待和信任,这对我们工作也是促进!”周红旗承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在公安机关职权范围内的一定解决好。他说,群众有咨询及反映问题的,可以与浐灞分局联系:029-83622110。 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分局 经开分局 热线

上一篇:口试时间“冲突”585分恐落榜 省招办:无违规招考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