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村组建文化广场逼企业捐款 不捐钱就断水电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7-06 06:28:08
[摘要]村组修建文化广场丰富村民生活,若有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双方皆大欢喜。7月5日,八鱼镇纪委负责人介绍,该镇工作组已抵达范家崖村,将对已捐钱的企业清退捐款,清退工作正在进行中。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村组修建文化广场丰富村民生活,若有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双方皆大欢喜。然而,在宝鸡高新区八鱼镇范家崖村,有部分企业反映,为了修建文化广场,村组干部要求辖区企业上交一万元左右的捐款,若不捐钱,村上将断企业的水电。7月4日,八鱼镇纪委一名负责人表示,企业老板反映情况属实,目前已经责令村组纠正错误行为。

  >>企业:

  被威胁不捐钱就断水电堵门

  7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宝鸡市高新区八鱼镇范家崖村看到,该村紧邻高新区城区,村内有数十家企业。王某在该村三组创办了一家企业,在一周前,他接到村干部的电话,称三组要修建一个文化广场,每家企业要交一万元左右的捐款。

  “我当时想着是捐赠,肯定是自愿的,所以没有及时给组长交捐款。”王某说,由于没有及时交这笔捐款,该村三组组长毕某对他说,如果再不交,村上就要断水断电,并派村民来堵企业的门。无奈之下,他将钱送到了毕某处,而村上也没有出具任何票据。

  另一名企业老板杨某称,因没交捐款,天天受到村组干部威胁。“现在企业过得这么艰难,村上采用这种‘逼捐’的行为,无疑令企业雪上加霜。”杨某称,毕竟企业在他们的地界生存,所以就把捐款交了。

  华商报记者采访另外几家企业负责人,他们称捐款已交,问及是否情愿,他们称不方便说。

  >>镇纪委:

  捐款变强行摊派令人意外

  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范家崖村委会,该村党支部书记吴某介绍,该村三组计划修建一处文化广场,预计投资20余万元,文化广场修建的资金来源于国家新农村建设资金,由于资金目前处于申请阶段,需要辖区的十余家企业来捐款,截至目前已经收到约十家企业的捐款。

  吴书记说,企业捐款采取自愿原则,然而事情最终变成了强行摊派,令人感到十分意外。

  该村三组组长毕某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并没有威胁企业老板,其他的细节不愿多说。

  高新区八鱼镇纪委一名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查明,企业老板遭到村组干部的不良言行威胁情况属实,目前责令村组干部纠正错误行为,对已捐款的企业,若非自愿,将会退回这捐款。

  7月5日,八鱼镇纪委负责人介绍,该镇工作组已抵达范家崖村,将对已捐钱的企业清退捐款,清退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文化广场 捐款 企业老板 企业要 村组干部

上一篇:宝鸡15岁少年沿河边回家 不慎踩空落水不幸溺亡 下一篇:宝鸡对河道内建筑进行评估 安全不达标将责令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