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航天分局公交分局领导 上午10时华商报接听热线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7 06:29:40
[摘要]今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局长邱彪、公交分局副局长谢晓锋做客华商报,接听市民热线,力求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随着航天产业基地投资建设规模的不断发展扩大,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来投资建厂,航天公安担负的治安保卫任务有什么新的变化?公交车上如何辨别扒手?有啥防盗高招?……

  今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局长邱彪、公交分局副局长谢晓锋做客华商报,接听市民热线,力求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热线开通时间是上午10时至11时30分。读者如果因占线打不进电话,可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或在“华商头条”APP相关稿件下评论区提问,华商报记者会将您反映的问题整理收集,第一时间反馈给接听热线的单位。

  今日是西安市公安局和华商报社联合举办的“平安西安‘两学一做’见行动”26名公安局长接热线活动的最后一天。他们不走过场,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获得了市民的赞许。随后,西安市公安局“两学一做”办公室会将所有群众热线和反馈进行整理,做到件件有回应。活动结束后,市民有意见和建议,仍可拨打各分局、支队留下的热线电话或110。

  航天分局 群众拨打“6110”直通分局指挥中心

  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组建于2009年11月10日,正式揭牌担负工作任务是2010年9月1日。分局内设政秘科、指挥中心、国保、治安、刑侦大队、秦宇派出所6个科级单位。

  该局主要负责航天产业基地规划区治安工作;协调属地公安机关做好航天六院抱龙峪、清水头试验区和宝鸡凤县红光沟试验区的治安管理、刑事案件侦破及治安防范工作;分局治安管辖范围东自西康高速,南临西汤公路,西至南、北长安街,北为长安与雁塔界,管辖16个行政村、31个住宅小区96337人。

  自2013年9月分局新班子组建以来,分局确定了“外圆内方、务实高效”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了“扬警威、树正气,有奖必争,有冠必夺,争创同类分局先进”的目标,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秩序稳定,促进了航天公安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该分局在“快”字上做足文章,群众拨打“6110”,直通分局指挥中心报警平台,减少中间转警造成时机贻误。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公交分局 破解打击公交扒窃“顽疾”难题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主要负责全市公共汽车、出租汽车、租赁汽车、长途客运车辆的防恐防暴,治安管理和刑事、治安案件的侦破查处工作;负责乘客伤亡事故的协调、处置工作等。现有基层9个大队。

  2015年12月16日,分局成立合成作战办公室,负责警情、舆情、情报、数据等信息收集、分析、比对、研判。

  公交分局坚持反恐防暴底线思维,以反恐、反扒、安全检查为工作重点,维护公共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15年10月26日至2016年6月5日,公交分局共打击处理299人,共打掉各类团伙27个。下一步,分局将以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破解打击公交扒窃“顽疾”难题,进一步降低公交警情发案率,继续保持对扒窃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在打击数量和打击质量上狠下功夫。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张雨薇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分局 公交分局 热线

上一篇:地铁民警查验身份证 "看谁不顺眼就查谁"是误解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