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村支书骗取征地款近百万 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7 19:32:50
[摘要]中纪委监察部通报我省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延安一村支书骗取征地补助款近百万。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村集体土地被建迎宾大道征用,本来给村民的征地补助款,却被村党支部书记装进了腰包。昨日,中纪委监察部通报了我省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延安市吴起县洛源街道走马台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兵骗取征地补助款99.792万元,目前已因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吴起县迎宾大道建设征地补偿中,刘德兵利用职务之便,将14.256亩集体土地上报为其个人所有,骗取征地补助款99.792万元。今年5月,吴起县纪委给予刘德兵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纪委监察部通报的另外两起分别为:

  宝鸡市凤县双石铺镇生产福利院院长李存会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资金问题。李存会利用职务之便,将自营且不符合退耕还林政策的26亩山坡地面积违规上报,分9次套取补助资金51090元,用于个人开支。今年3月,凤县纪委给予李存会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资金,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财政农税所所长吴金强、沟王村村委会主任王铁展套取、侵占“一事一议”奖补资金问题。王铁展与吴金强合谋,套取村级“一事一议”公益事业建设奖补资金24.8万元。资金到账后,王铁展将4万元用于个人支出,送给吴金强“好处费”3万元。4月,阎良区纪委给予吴金强、王铁展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资金,将二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村支书 骗取 村民 征地 补助款

上一篇:公安公交分局副局长接听热线 现场帮市民找回行李 下一篇:治疗甲状腺药物加价卖 省工商局约谈5家公立医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