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提高40元 每年440元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08 06:51:53
[摘要]《通知》要求,要稳定居民医保住院保障水平,将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保持在75%左右。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日前,省人社厅发布通知,经省政府同意,2016年全省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由2015年每人每年4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40元。

  7月6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转发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经省政府同意,将2016年全省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由2015年每人每年4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440元(其中原有400元各级财政继续按原有补助标准给予补助,新增的40元中,中央32元,地方8元,地方负担部分仍按原比例分担)。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水平,成人个人缴费不低于130元/年;学生儿童不低于90元/年,与现在缴费标准相比提高了40元。具体标准由各市确定。

  《通知》要求,要稳定居民医保住院保障水平,将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保持在75%左右。同时,结合分级诊疗的施行,完善门诊保障机制。加快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巩固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各地要针对困难人员采取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取消封顶线等政策措施,加大倾斜力度。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医保 通知 补助标准

上一篇:陕西将实施十三年免费教育 今年秋季高中免学费 下一篇:我省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