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网媒记者聚焦肇庆旅游文化产业 感受孝廉文化端砚文化

来源:金羊网 时间:2016-07-08 21:07:27 编辑:沈河 作者:李婷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砚都瑰宝”陈列馆内展品。

  在阅江楼“砚都瑰宝”展馆,一行媒体记者参观了解了端砚的发展历程,历朝历代的名人名砚,名人题刻、碑石等,也领略了端砚从历史上最初偏重实用性,到后来艺术与实用并重,再到现在更偏向于艺术性的发展历程。而展馆内陈列的大量名贵的雕刻精美的砚台,更让网媒记者们流连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还专门设置了一个《谢志峰藏品端砚》馆,该馆展示的砚台是谢志峰老先生花费毕生心血收藏的各种端砚,包括历史上几大名坑出产的著名砚台、名人使用过的端砚等,其中很多都是在拍卖会上拍得,或是从民间收购而来。而老人最后却将毕生收藏、爱不释手的“宝贝”,全部无偿捐献出来。

相关热词搜索: 廉政文化 网媒 旅游文化产业 孝廉 文化园 文化历史 阅江楼 包拯 包公祠 神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