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土豆白菜暴露传销组织 灞桥警方抓获16名嫌疑人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2 07:34:23
[摘要]从几大袋土豆、大白菜中,西安灞桥警方发现传销组织的踪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解救14名被骗者。近日, 16名传销分子均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从几大袋土豆、大白菜中,西安灞桥警方发现传销组织的踪迹,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解救14名被骗者。近日,16名传销分子均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今年4月下旬,山东一男子来到公安灞桥分局洪庆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一个亲戚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在洪庆辖区。经先期摸排调查,公安灞桥分局发现该案背后可能存在一个较大的传销团伙,责成洪庆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

  经初步研判,专案组对辖区出租房屋进行走访摸排,了解到近期有几个外地口音的人在田王菜市场附近转悠。根据线索,专案组对周边几个大型农贸市场布警守候,经过15天连续蹲守,5月12日早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洪庆街办兴商菜市场发现3名男子买了两编织袋土豆、3编织袋大白菜,且形迹可疑。专案组立即布控,在两处民房内共抓获以杜某、刘某为首的7名传销组织成员,解救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受害人6人,查获用于传销组织“讲课”的书籍、宣传材料、小黑板若干。

  经对案件进一步深挖,专案组于5月29日一举端掉了以赵某为首的另两个传销窝点,至此,该案成功告破,共捣毁传销窝点4处,刑事拘留传销组织成员16人,成功解救来自广西、云南、山东等地受害人14名。

  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灞桥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组织 土豆 传销窝点 传销团伙 讲课

上一篇:男子掉2米深坑生命垂危 事发地有多个大坑无警示牌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