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陆武成受贿案昨西安开庭 被控受贿1626万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7-14 07:06:54
[摘要]利用担任领导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1626万余元。2015年1月23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利用担任领导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1626万余元。昨日,西安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武成受贿一案。

  今年5月,陆武成涉嫌受贿一案,由最高检指定陕西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西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院指控:2007年至2014年,陆武成利用其担任甘肃省政府副省长、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规划审批、职务晋升等事宜上提供帮助,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26万余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陆武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陆武成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2015年1月23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同年5月15日,中央纪委对陆武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陆武成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陆武成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陆武成 受贿案 开庭审理 收受 人大常委会

上一篇:8种常见的电信诈骗及应对方式 快转给家里老人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