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多家影院谢绝外来食品 市民质疑是霸王条款

宝鸡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5 07:32:53
[摘要]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自己在宝鸡首映影城看电影时被检票员告知:“非影院食品禁止带入影院”,该市民觉得此规定特别不合理。网友@陈仓圈子:觉得饮料可以带,吃的还是算了,我曾经遇到过在影厅里吃砂锅吃包子的,那味儿真是没sei了……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张媛)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自己在宝鸡首映影城看电影时被检票员告知:“非影院食品禁止带入影院”,该市民觉得此规定特别不合理。随后,华商报宝鸡记者站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此事的讨论,引来4000余名网友围观,支持一方和反对一方各持己见。华商报记者也就此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影院

  谢绝外来食品引网友热议

  “去电影院看电影,你遇到过类似‘非影院饮食不得入内’的规定吗?你咋看?”7月11日,华商报宝鸡记者站发起一次关于“谈你对非影院饮食不得入内规定的看法”的投票活动,随后在网上引起一场关于“霸王条款OR为方便管理”的大讨论。

  网友@宝鸡侠:当然不合理,如同原先餐饮店里外带酒水谢绝入内一样。时代在进步,观念需更新。拿几个煎饼走吧~

  网友@闭门种菜:法无禁止便可为!影院有什么权力要求别人食用哪里的食品呢?无非就是要把自己的高价食品卖给你呗!会不会以后要还求看电影的人统一着装?哈哈!

  网友@陈仓圈子:觉得饮料可以带,吃的还是算了,我曾经遇到过在影厅里吃砂锅吃包子的,那味儿真是没sei了……

  >>市民:

  霸王条款不合理

  市民张女士向华商报记者描述了当日情景:7月10日下午,张女士买了三张连场电影票,当天在每次观影入场时,都有现场工作人员广播告知外来食品不能进入影院的规定,张女士认为此举非常不合理:“一样的食物,影院买的吃得,超市买的就吃不得?”张女士认为影院此举属于霸王条款。随后,华商报记者相继走访了宝鸡市区的首映国际影城、五洲巨幕影城、大地影院(宝鸡天同国际店)、奥斯卡影城(开元店)、万达影城等,发现“禁止外来食品进入”宝鸡各个影院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着。

  >>影院:

  为了提供优质的观影体验

  针对市民的质疑以及广大网友的呼声,宝鸡某大型影院经理董先生给出了解释:其实一般影院虽有明文规定谢绝外来食品入内,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只要带入影厅的食品异味不大、不是带壳食物,影院一般都默许其入场的。

  董经理解释说,若影迷在影厅内吃带皮有壳食品一方面响声太大影响周围观众的观影体验,另一方面,一般影院的地板都铺设有地毯,无形中给影院保洁人员增添了工作强度。此外,电影院相对而言属于一个比较密闭的场所,若影迷携带异味太大的食物入场,会影响影迷的观影效果。“霸王条款不存在,这些规定也是出于对影迷考虑的目的,为了提供优质的观影体验。”董经理说。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霸王条款 影院经理 影迷

上一篇:收取危房改造户好处费1000元 眉县一干部被处分 下一篇:宝鸡两男子为讨薪以跳楼威胁酒店 拿到工资后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