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级复赛圆满收官

经开区 华商网 2016-07-18 13:44:37
[摘要]7月15日至16日,来自宝鸡、咸阳、渭南、安康、杨凌等12个地市、新区的161个创业团队齐聚西安汇锦创业园,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级复赛。

01.png

  7月15日至16日,来自宝鸡、咸阳、渭南、安康、杨凌等12个地市、新区的161个创业团队齐聚西安汇锦创业园,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级复赛。本次省级复赛分为团队组和企业组,两组比赛同时进行,采取“5+5”模式,参赛选手宣讲项目用时5分钟,评委点评用时5分钟,现场共计7名评委为选手打分。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晓驰、陕西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张延成出席本次活动。

02.jpg

  企业组:项目普遍成熟 农业项目居多

  两天时间里,83个项目参加了企业组评比。这些项目中,既有由科研团队研发多年的高科技项目——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粒子电池集成,也有一人独自完成的创新类项目——智能乐器教学器。但是,不少评委表示,企业组的项目虽然都已经基本在市场上进行运作,但高科技类、真实创新类的项目并不多,普通是农业生态类型的项目。

IMG_3033.JPG

    团队组:互联网+项目居多

  本次创业大赛复赛,共有78个项目参加了团队组的比赛。众多项目中,有“maker beta”这样做互联网视频的项目,有“青空视觉”这样做二次元循环产业的项目,还有“秦人寻味”这样做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的项目。很多评委认为,团队组的项目中更多的是学生将老师的科研成果做了一定的转化,但是学生对于公司的运作、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研究的不是很透彻。

  “大家要理解什么是商业,需要做好产品设计和服务包装,还要特别注重项目的交付能力。”评委董小泰在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工作人员专访时给选手提出了这样的建议,选手的项目应从社会问题入手,同时将自己的知识才华应用于社会,这种社会责任感是在创业项目中最好的体现。同时,董小泰还认为在大学生所做的项目普遍遇到的资金问题并不是项目的最大问题,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项目,加强落地能力。

IMG_3036.JPG

  本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为来自12个地市、新区的优秀“创客”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展示项目的平台。本次复赛结束后,将根据项目分数,部分项目将会晋级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陕西省大赛组委会将按照全国组委会确定的参赛名额,依据参赛项目在省级大赛中的排名顺序,由高到低,确定参加全国复赛的团队。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创翼 青年 大赛

上一篇:西安经开区聘任城市治理网络监督员 体验经开区城市治理活动 下一篇:陕汽携手金龙打造国内一流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落实工业稳增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