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经开区聘任城市治理网络监督员 体验经开区城市治理活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12 17:07:44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SC_6669.jpg

西安经开区聘任网友们成为城市治理网络监督员

DSC_6728.jpg

网友合影

DSC_6627.jpg

西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听取网友意见

IMG_2206.jpg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晓更向网友介绍经开区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方面的工作

7月12日,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华商网联合举办的“经开区城市治理体验日”活动举行,活动聘请了数十位华商网网友代表作为西安经开区城市治理网络监督员,并邀请他们体验西安经开区城市治理方面的情况,了解奋斗在第一线城市治理者的工作,见证西安经开区城市治理工作的成果。

上午,西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管委会副主任韩晓更为华商网网友代表颁发了“经开区城市治理网络监督员”聘任书。韩晓更在现场说:“网友的建言献策是因为在乎并热爱社会,社会公共事务需要热心有责任心的人积极参与。”韩晓更主任向网友们介绍了西安经开区系统推进“品质西安”建设方面的工作,城市治理工作是“六大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经开区把城市治理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工作,拓展治理成果、推动城市区域治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西安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汪波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城市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西安经开区分设三个巡视组、一个督导组,三个副主任分别负责相应区块的城市治理工作,现场制定方案推进解决。夜市烧烤人性执法,采取晚上发现,白天约谈执法;治理地铁口非法摩的3000余辆;地铁口专项整治,地铁口摄像头、隔离装置以及执法房车,多种方法并举,推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当日,华商网友代表分别深入经开区凤城五路、凤城二路等“城市病”高发地区进行体验。实地感受盲道被占、围墙破旧、绿化缺失、出店经营、违规门头、违法建筑、机动车乱停乱放……这些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问题,作为一个治理人员是如何在第一时间被发现,第一时间及时处理。短短一天时间,参与的网友代表们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城管队员工作的繁琐和执法的艰辛。

西安经开区在城市治理过程中,注重以人为本的核心,治理“城市病”的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殷实、更方便、更舒适、更有获得感。城市繁荣发展、百姓安居乐业,是每个生活在城市中的居民的愿望,更是城市治理工作的最终目的。

“经开区城市治理体验日”活动的举行,让普通市民更深入的了解城市建设的过程,也让城市治理工作者多了与市民沟通的渠道,采纳更多城市治理的意见,双向沟通、高效解决。这次活动更标志着西安经开区城市治理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层次,切实让城市治理的受益者参与进来,增进相互理解,最终目的还是让工作人员建设着的、市民居住着的区域成为更加美好的所在。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