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初伏天迎大范围强降水 关中北部局地有暴雨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9 06:53:54
[摘要]7月18日8时30分省气象局决定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强降水影响区域应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灾害。

  我省7月17日入伏,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潮湿、闷热的日子,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但是,迎接今年初伏的不是高温闷热,而是大范围的降水天气。

  省气象台昨日10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原低槽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18日20时到19日20时榆林南部、延安、铜川北部、宝鸡西部、咸阳北部、汉中西部部分地方将出现50-80毫米的降水。其中延安北部局地降水量可达80-110mm。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另据预报,18日晚到19日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大雨,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局地有暴雨,陕南南部大雨,局地有暴雨。过程总降水量陕北30~60mm,关中20~50mm,陕南35~65mm,其中,陕北南部局地可达80~100mm。

  根据上述情况,7月18日8时30分省气象局决定立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强降水影响区域应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灾害。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人影办了解到,针对今年冰雹灾害频发重发的严峻形势,省人影办将继续密切监测冰雹天气,及时发布冰雹预警信息和作业指令。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刘子畅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多云 22~28℃

  明天 多云 24~32℃

  后天 多云 24~31℃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水

上一篇:陕西迎主汛期最大范围降水 国家防总已来陕督查 下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最高不超15798元/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