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传陕西省体"圣朱雀"即将拆除 负责人:子虚乌有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赵蔚林 2016-07-19 11:32:52
[摘要]日前,一则陕西省体育场即将拆除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今日,省体育场负责人胡增宁向广大陕西球迷澄清了网传内容:“网传拆除陕西省体育场子虚乌有!”

3.jpg

陕西省体育场(图片来自网络)

  日前,一则陕西省体育场即将拆除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引得陕西球迷强烈关注,对此,华商记者7月19日上午专访了省体育场负责人胡增宁,他也通过华商新媒体向广大陕西球迷澄清了网传内容:“网传拆除陕西省体育场子虚乌有!”

  7月18日,有网络新媒体以“等不到新陕足,国足不败福地陕西体育场,网爆12强赛后恐将拆除”为题发布文章,报道称“这里拥有全国最火热的球迷,却没有属于他们的职业球队。因火爆球市这里成为了国足福地,这里也因此获得了圣朱雀体育场的美誉。作为陕西球迷的全部记忆,陕西省体育场保留了处在低谷时期,陕西足球的全部希望。然而这最后一丝关于足球记忆的地方在12强赛后恐将遭到拆除......另据消息人士称,是否会被拆除目前尚无定论,球迷朋友并不需要过度紧张,目前该拆除方案刚刚提出移交到省里,当局对是否需要拆除还需要做进步的商讨。陕西省体育场完工于1999年,2008年时对场馆进行了一场整修。不过如今的陕西省体育场硬件设施确实老化极其严重。”  

  而此前,也有自媒体爆料称,“圣朱雀要拆了!据称曲江接手即要建一座五棵松规模的室内篮球馆,明年四季度开始拆除陕西省体,这里留下过多少的辉煌与遗憾,即将化为历史 朋友们,珍惜10月6日国足世界杯12强赛,也许是最后一次省体看球!”

  对于网传内容,胡增宁向华商记者解释道:“近期网传陕西省体育场将在举办完10月6号国足世预赛十二强赛后拆除,此消息、此讯息纯属空穴来风,子虚乌有!实际上,省体育场和朱雀管委会目前正在加紧筹办10月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这项工作。同时,根据陕西省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整体部署,朱雀管委会和省体育场目前正在加紧改建和装修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委会和组委会的办公场所。这个办公场所就在省体育场北部写字楼。到了2021年全运会,省体育场可能要承担田径和足球两个大项目的赛事场地工作。此外,省体育场还将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的备份场地。”胡增宁还表示:“网上所传的曲江接手,这个曲江是什么单位?什么部门?何许人也?我们并不清楚!”

  华商记者还发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82号《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七条中明确规定:“因城乡建设确需拆除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或者改变其功能、用途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在作出决定前,应当组织专家论证,并征得上一级人民政府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涉及大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上一级人民政府在批准前,应当举行听证会,听取公众意见。”

  因此,想要拆除省体这样的标志性建筑并非像网传中的那样简单,截至目前,所谓的“拆除省体”并为获得任何权威方面进行论证、听证和批准的消息。 华商记者 赵蔚林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体 圣朱雀

上一篇:西安"高铁朋友圈"添好友 实现5小时左右到淄博 下一篇:历史的底片 秦岭山中的背矿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