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长胡和平回复5条网友留言 相关单位协调落实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文晨 2016-07-20 08:15:28
[摘要]农村水泥路建设不见进展,煤矿地下取样致村民房屋受损,移民搬迁补贴材料递交一年不见办理… …昨日( 7月19日) ,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省长胡和平回复网友5条留言。

      农村水泥路建设不见进展,煤矿地下取样致村民房屋受损,移民搬迁补贴材料递交一年不见办理……昨日(7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省长胡和平回复网友5条留言。

      农村水泥路建设不见进展

      安康市紫阳县东木镇柏杨村五组村民反映,2008年在乡村组的组织下,村民们人均集资1000元修通了叶家山公路。2010年政府承诺群众打底子政府铺面子,村民们又人均集资1000元,先后两年时间共筹集70余万元,但至今泥巴路的现状仍未见改变,无法保障正常出行。

      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安康市政府核查。经查,你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为解决东木镇柏杨村五组通组道路建设遗留问题,紫阳县政府去年已安排资金对路面进行了砂石化处理,今年还计划对该道路实施内挡排水沟工程,将在年底前完成。同时,按照精准扶贫通村公路建设要求,优先安排分年对该道路实施硬化。

      煤矿地下取样致村民房屋受损

      榆林市横山县武镇镇秦家畔村民反映,2014年村子附近的煤矿与左侧邻居因纠纷,实施地下取样工作,因取样工作需用大型设备,拓宽了家中生产道路,导致上水管与下水管断开,院子护坡被毁,院中一棵大树根系裸露在外。期间,左右邻居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调解下都得到了补偿,但自己家却无人过问。

      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榆林市政府核查。经查,你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在米脂、横山两县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芦则沟煤矿已与包括你在内的3户村民达成一致,对你们的损失给予了一次性补偿。

      移民搬迁材料递交一年不见办理

      安康市白河县冷水镇网友反映,办理移民搬迁补贴的材料自己已递交了一年,政府工作人员也对房屋进行了拍照核实,负责移民搬迁的工作人员先是说2016年4月来办理,之后又说2016年5月再来办理。给出的理由是:政府事情多,人员不够,忙不开。

      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安康市政府核查。经核实,你家在冷水集镇后街小区的住房为一栋七层自建住宅,除此以外,你家在洞子村四组原有四间土木结构住房由你母亲和你弟弟居住,在冷水集镇春升小区还有两间两层砖混结构商住两用房。根据有关政策,你家自建住房属平移户,不属移民搬迁对象,故不能享受移民搬迁补助。镇政府已就相关政策规定向你作了解释说明。

      修路进度慢影响出行

      铜川市耀州区网友反映,通往瑶曲镇的公路从去年修到现在仍没有完成,已经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铜川市政府核查。你反映的耀州区通往瑶曲镇的公路包括延西高速锦阳湖连接线和文王山至瑶曲通村公路两条路。其中,延西高速锦阳湖连接线全段路基灰土施工已完成,计划今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文王山至瑶曲公路改建工程,已完成全线路基加宽,正在进行路面基层施工,也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工。铜川市政府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工。

      矿山被停工得不到明确答复

      宝鸡市眉县隆泰矿业公司人员反映,矿山有省国土资源厅审批的探矿权。因2015年11月19日秦岭植被眉县段被眉县一些露天采石矿破坏被央视曝光,矿山被眉县有关部门责令停工。自己的矿山不是露天,对秦岭植被和环保没有太大的影响,其它手续齐全。从年初申报复工探矿至今,眉县有关部门一直没有明确答复。

      回复: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经宝鸡市政府核查。经查,因你公司尚未办理环评、林地占用等手续,故无法进行复产验收。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按照有关规定,在未经复产验收前不得私自动工探矿。记者文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留言 移民搬迁 矿山 省长 煤矿

上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最高不超15798元/月 下一篇:今年上半年陕西GDP同比增7.2% 高于全国0.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