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风雨中的坚守

关注 央视网 2016-07-21 11:41:33
[摘要]作为负责十几个桥区的抢险员,从暴雨初来袭,他便奔出家门,一直奋战在一线,始终没有离开。在北京,在天津,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在这样的暴雨里,无数环卫工人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冒雨清理着大家脚下的污物和隐藏的危险。

  暴雨铺展,汛情严峻!最近两天,北方多地遭遇了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北京等六省市都经历了大雨或暴雨。

  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中,许多单位和公司都选择了提前下班,但却有一些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迎着风冒着雨,不曾有一步离开。

  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无名英雄

\

  7月20日下午,一个北京女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条状态。央视网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电话采访,揭开了京城暴雨中温馨感人的一段故事。女孩的爸爸是北京排水抢险一线的一名工作人员,每逢暴雨之时,也正是他最为忙碌的时候。作为负责十几个桥区的抢险员,从暴雨初来袭,他便奔出家门,一直奋战在一线,始终没有离开。

  十几个桥区,哪里有积水哪里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却偏偏到了自己家里也进水时,他不能回家。抢险期间三次路过家门,他却始终没有离开一线,没有回去看一眼。在他心里,自己这个小家的事,都是小事。排水现场更需要他,守护管片内每一个百姓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大事。

  饿了雨中吃饭,没有险情时轮换着在抢险车里休息一会儿。面对暴雨,随时待命,这是他的职责,也是所有和他一样的抢险员对人民深沉的爱。这股正能量清除了雨患,消除了水灾,让每个人都能在暴雨面前没有危险,把以人为本诠释的更加耀眼,更加光明。

  危险之处屹立的明灯

  在北京,一名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发现被雨淹没的路段上有一个井盖被冲开了。为了防止来往行人掉进水里,他就这样伫立在水中,寸步不移地疏导着大家绕他而行,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极端天气 桥区 民警 送餐员

上一篇:唐江萍:36年坚持用仁心守护病患 下一篇:宋德强:把每根钢筋都当成“艺术品”(组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