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四区纪委通报29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例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2 06:43:27
[摘要]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医院科室过度医疗,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独生子女费… …昨日,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纪委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2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医院科室过度医疗,利用职务便利虚报冒领独生子女费……昨日,西安市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纪委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2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华商报6月报道的西安华都妇产医院过度医疗案名列其中,该院主要负责人张秋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据悉,区县的这种通报将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西安市区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建立工作台账、问责约谈推进等措施,加大查处力度。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计335件。

  >>新城区:多人违规为己谋利被处分

  1. 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办事处群工站副主任刘西文,从事参与营利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现任职务。

  2.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太华南路社区委员黄彩虹,在低保金复审中隐瞒身份、伪造收入,骗取低保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新城区胡家庙街道南张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建业,违规操办喜庆事宜,收取部分服务对象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新城区文化馆馆长王雅萍,未将参赛人员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新城区委统战部原调研员樊建军,违规兼职取薪,同时用公款消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6.新城区中山门街道东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蔺根成,用困难群众过节慰问品发福利,被党内警告。

  7.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办事处工人王铁所,隐瞒本单位为其交纳住房公积金情况,要求服务对象重复为其交纳公积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碑林区:2人因“态度问题”受处分

  1.碑林区长乐坊街道长乐社区协管员、综合市场工作人员杨强,在工作中吃拿卡要,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 西安市华都医院(全名为西安华都妇产医院)主要负责人张秋霞,存在过度医疗问题,侵害群众利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碑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翟岱明,对投诉人态度恶劣,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记过处分。

  4.碑林区太乙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所副所长赵宇辉,处理群众投诉态度生硬,言语失当,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并调离原工作岗位。5.碑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队副队长赵华,在区疾控中心违规报销费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区疾控中心主任毋维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区疾控中心财务科科长闫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城管科协理员姬炳齐,利用工作之便为本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受到开除处分。

  >>莲湖区:3人因贪污被开除党籍

  1.莲湖区桃园路街道马军寨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尚维花,违规发放、使用计划生育中心户长报酬,虚报冒领独生子女费并用于发放福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西安明九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总支副书记巨林刚,私设“小金库”,贪污公款,挪用公款借给他人从事营利活动,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3. 原莲湖区饮食公司经理张淑建、副经理周阳,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单位拆迁安置房,并贪污安置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进丰社区(邓家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邓民祥,违规设置停车场、占用市政道路并自制票据进行收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莲湖区红庙坡街道星火社区副主任宁辉(借调在街道社会事务科),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占用红西社区办公用房从事营利活动,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6. 远东一小安稳办主任辛乾生,纵容、默许其配偶及亲属骗取医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莲湖区环西街道劳动村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正武,虚报社区计生中心户长名单,并将中心户长补助挪作他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莲湖区红庙坡街道红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爱敏,私自向他人提供社区办公用房从事营利活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莲湖区青年路街道下属法律服务所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姜国强,在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期间,无故扣押当事人押金拒不退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雁塔区:违规处置门面房租金问题多

  1.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事处小寨东路社区主任段琳君,将社区门面房租金和水电费收入存入小金库,并违规使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雁塔区双水磨小学校长尚胜利,未从陕西省中小学教辅目录中选择书目,自行联系书商,从中赚取差价发放福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雁塔区曲江街道陆家寨村党支部书记陆建忠、村委会委员李农,在未召开村两委会会议的情况下,私自将工程承包出去,陆建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志恒、居委会主任杨郝涛,将社区居委会未入账的房屋租金收入发放福利,何志恒、杨郝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雁塔区等驾坡街道白杨寨村六组组长焦建年,违规签订租地合同,造成集体资源的流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雁塔区丈八街道木塔南村党支部书记赵宏,重复领取工资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崇德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端,将社区门面房租金收入未入社区账户,并违规使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处分 巨林 党内 区纪委 西安市区

上一篇:威武!赴奥地利比赛麻将 西安7旬大妈获冠季军 下一篇:2016年报考西安市航天中学十问答 你想知道的在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