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实测西安夜市16份花生毛豆 一半含甲醛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2 07:01:0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发现

  含甲醛的毛豆颜色更绿

  华商报记者通过对比发现,含有甲醛的4份毛豆,颜色比不含甲醛的毛豆要绿一些。比如,在含光北路一夜市上购买花生、毛豆时,记者看到该商户的毛豆完全浸泡在水中,而经过检测这份毛豆含有甲醛。从外观上看,这份毛豆颜色更绿更鲜艳,并且吃起来香味比较淡。但含甲醛的花生从外表上看,与不含甲醛的花生并没有太大区别。

  西安营养学会的专家证实,在食品中添加甲醛可以起到防腐、保鲜的作用。

  >>多知道点

  甲醛为致癌物质

  食品中添加属违法

  2004年6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告正式确定甲醛为致癌物质。2011年,卫生部公布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就已经规定,甲醛不得作为食品添加剂。因此,以任何形式、任何剂量添加甲醛都是违法行为。

  营养学专家表示,长期少量摄入甲醛会导致慢性中毒,以及引发癌症等,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高尔慧

相关热词搜索: 毛豆 含甲醛 目视比色 甲醛含量 含光 实验原理 含有甲醛 视频 检测管 检测试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