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六区普高录取线559分 状元6科考试仅扣9分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3 07:00: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校长与全市前十名中的8人合影

  并列第四名 成绩711分 薛炜之 西工大附中

  累了就早睡 学习很随性

  西工大附中此次有8名同学考进全市前十名,3个女生,5个男生。薛炜之是特别随性的孩子,学习方法也很随性。“累了就早睡,学习最重要的是让自己舒服、开心。”

  薛炜之考过年级第二名,也考过100名。“当时也没什么压力,只是一次小失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这个实力,这次考711分也是在意料之中,我自己估分就和这个分数差不多。”薛炜之放松的方法是弹琴、写歌,还有跑步。 华商报记者雷婧

  武可雯 铁一中

  追求完美要让青春有滋有味

  武可雯是个沉静秀气的女生,对于自己此次中考成绩突出,她并不觉得意外,因为自己为学习付出了很多努力。

  “刚上初一第一次月考,我只是班级第十五名,当时都有点泄气。”她说,是老师和家长的鼓励,让她坚定信心,一步步走向优秀,多次取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说到学习的“技巧”,她认为认真最重要,课堂上全神贯注听课,积极发言可以培养清晰的思维,课本笔记上到处是细致的批注,遇到困惑或自己有不同见解的问题,喜欢和同学老师交换看法,完善认知,这样就会将难点一个个破解并留下深刻的印象。

  虽然初中生的学习很辛苦,但武可雯却过得多彩多姿。她说自己是一个什么都想尝试的人,有强烈的好奇心和兴趣,会弹钢琴,会吹陶笛,喜欢读各种各样的书,给青春留下丰富多彩的回忆。 华商报记者李琳

  韩亦坤 铁一中

  学习之外 最喜欢唱歌

  在老师的心目中,韩亦坤充满自信,沉稳大气。学习中勤学善思,目标明确,深谙学习是把“厚书读薄,再把书读厚”的道理,善于总结归纳,反思递进,并按老师指导整理适合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心思细腻,对模糊知识点执着探索,很好地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和老师同学积极沟通,使她对知识理解,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产生质的飞跃,并能以顽强的意志推行。

  学习之外,最喜欢唱歌,在音乐节奏和歌声中放松心情,舒缓情绪。

  懂得如何深爱女儿,从不给压力的父母,也让韩亦坤倍感幸福和温馨。“我不能想象有的父母天天给孩子讲要好好考试,考多少名才能上名校,考上好大学等等。”韩亦坤说,初中的学生本身就是青春期,不爱听家长唠叨,加上学习又很忙碌,如果父母都很焦躁,会给孩子非常大的压力,甚至产生逆反,最终带来负面效应。

  华商报记者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杨可扬 录取线 中考成绩 陶笛 海贼王 教育差异 填报志愿 成绩公布 招生计划 西工大附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