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陕西百事特董事长等9人 因侵吞公款521万元获刑

汉中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胡毅 2016-07-24 09:41:24
[摘要]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陕西百特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管社等集体贪污521万余元一案,日前在汉中宣判,被告人张管社、刘素洁、张本营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

陕西百事特集团公司9名高管贪污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陕西百特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管社等集体贪污521万余元一案,日前在汉中宣判,被告人张管社、刘素洁、张本营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据悉,该案是汉中市近年来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数最多的贪污犯罪案件。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管社身为国有陕西百事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百特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与该公司副总经理刘素洁、总经理张本营以及其他6名被告人(均为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分别利用其管理公司的职务便利,采取虚列支取、收入不入账等方式侵吞国有公司财产共计521.3804万元,并予以分配,9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依法应予惩处。

   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后认定,张管社等9名被告人,身为国有公司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共同骗取国有财产后予以非法占有,9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贪污罪,结合各被告人的犯罪数额、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地位、自首、退赃、认罪态度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等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被告人张管社判处12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万元,对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至1年4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据了解,这是汉中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国有公司管理人员共同贪污涉案金额最大、涉案人数最多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记者 胡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百事特 被告人 获刑 公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上一篇:汉中一孤寡老人小腿大面积溃烂生蛆 用树枝往外挑 下一篇:汉中一小区300多户精装房所装"苏泊尔"灶具全是假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