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名外地游客进秦岭游玩 未携带照明设备被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7-24 09:42:46
[摘要]媒体刚报道了一名女子进山游玩,由于道路被大雨破坏,下山途中摔伤,被42人组成的救援队伍营救一事。据知情者说,被困的4名山西游客中,有一名仅11岁的孩子,救援团队迅速集结搜救三大队前往现场营救。

  昨天(7月23日)媒体刚报道了一名女子进山游玩,由于道路被大雨破坏,下山途中摔伤,被42人组成的救援队伍营救一事。紧接着,就在昨天晚上,又发生了9名进入秦岭游玩的游客,因未携带照明设备,在下山途中分别被困不同景区的险情,而这9人当中还有两名小孩。

  7月22日晚上8点左右,陕西雷霆户外救援队突然接到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协助电话,称秦岭分水岭光头山有4名游客被困,其中有一名小孩。情况紧急,在得知被困者中还有一名孩子后,救援人员立刻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据知情者说,被困的4名山西游客中,有一名仅11岁的孩子,救援团队迅速集结搜救三大队前往现场营救。“赶到现场时,天已经黑了,救援人员迅速联系到被困者,确定其方位。”据救援人员说,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搜救,最终在鹿角梁方向找到被困人员。

  几乎与此同时,昨晚8点15分,该救援中心主任范广胜又接到长安分局东大派出所紧急协助电话,称祥峪森林公园还有5名河南游客被困。雷霆救援队又紧急调派搜救一大队和搜救二大队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救援,避免被困游客在山中过夜,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据了解,被困祥峪森林公园的5名外地游客中有一名13岁小孩,4名成人,其中一名腿部受伤,因天黑无光源被困双乳山。“没有光源,在摸黑下山途中,造成一男游客腿部受伤后,其他同行人员报警求助。”救援人员称,经过救援中心搜救队员3小时的营救,昨日23点,被困人员安全解救下山,伤者被送医治疗。

  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2日晚8时许的两次营救,均为被困者未携带照明设备,进山后无光源,又没有户外装备,没有规划往返路线,没有正确的计划下山时间,因而造成困境。

  记者葛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下山 进山 祥峪森林公园 被困人员

上一篇:中考同分超计划咋录取 同分考生比“5条件2指标” 下一篇:秦岭山下的百年手工老油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