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63万人元旦游西安 温泉冰雪灯会+自驾游成热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1-03 07:46:04
[摘要]元旦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55.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5%;旅游收入27.16亿元,同比增长20.27%。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据统计,2017年元旦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63.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6%,其中过夜游客16.19万人次,同比增长8.41%,一日游游客147.23万人次,同比增长11.89%,旅游业总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12.70%。据统计,元旦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55.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5%;旅游收入27.16亿元,同比增长20.27%。

  温泉冰雪灯会+自驾游成元旦热点

  元旦三天假期,温泉冰雪灯会和自驾游成为市场热点。“华彩长安灯溢世园”2017西安世园新春游园灯会于节日期间开幕,吸引了大批游客观看和参与,营造出浓郁欢快的节日氛围。西安世博园接待6.6万人次;蓝田汤峪旅游度假区接待8.36万人次;天潭温泉度假中心接待1.3万人次;临潼奥特莱斯接待游客4.69万人次;长安南山温泉酒店接待游客5296人次,秦龙温泉酒店接待3400人次;沣东新城大秦温泉接待2621人次;蓝田竹林畔滑雪场接待14000人次;长安翠华山滑雪场接待4000人次;灞桥白鹿原滑雪场接待2700人次。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城墙景区、华清宫景区、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西安博物院、秦岭野生动物园以及大雁塔大慈恩寺这些重点旅游景区备受游客青睐。此外,特色街区及周边乡村游客集中。莲湖区北院门风情街、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新城区永兴坊、蓝田白鹿原影视城等人流爆棚。同时,开放景区休闲街区魅力不减。兴庆宫公园、大唐西市、曲江池、唐城墙遗址公园等也是人流不断。

  节日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市旅游局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元旦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特别是防暴恐、防火、防踩踏、防食物中毒等进行了部署,发动全行业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走进景区酒店,全方位开展维稳和安全巡查。组织全市旅游行业开展“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城市环境治理活动,掀起净化美化旅游市场环境热潮。

  节日期间,由分管局领导带队重点对火车站、钟鼓楼、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南北广场等重点区域和游客密集场所的旅游市场秩序进行巡查。整个节日期间,按照全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包干责任制的分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元旦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和稳定。

  本报记者郑伊琛王瑾实习生蔡秀梅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旅游 游客 开门红 收入

上一篇:1月起西安每个家庭 在“城六区”只能新购一套房 下一篇:西安退休老人画11本"旅行日记" 走哪画哪盖邮戳留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