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南路停车场获关注 雁塔区副区长:要查到底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5 08:56:46
[摘要]昨日上午,就该停车场非法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停车场所属的电视塔社区向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案,目前,雁塔警方已经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

  究竟是谁在主干道的人行道上设置停车场敛财?为什么停车场存在了两三年都没人管?被取缔前收取的停车费属于非法收费,能否追回?华商报持续报道的长安南路长延居小区南侧占用人行道的停车场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昨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办电视塔社区已向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了案。

  取缔后暂时作为免费停车场

  长安南路长延居小区东门南侧一占道停车场共有50多个停车位,可以临时停车,也可以包月停车。停车场几乎将人行道占完了,不远处还有一个幼儿园。附近居民感叹,“不知道有关部门平时是咋巡查的?”

  雁塔辖区的城管执法局和交警大队也称,并没有该停车场的手续。7月20日、21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后,终于引起雁塔区多部门的重视。

  7月22日下午3时许,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及街办等部门拆除了停车场收费亭等相关设施,切断了停车场电源,该占道停车场被取缔,由电视塔社区暂时代为管理。由于没收费票据,暂时作为免费停车场,不收停车费,车辆可自由停放。

  但华商报记者询问这是不是个黑停车场时,雁塔区交委会负责人称,是不是黑停车场还不好说。

  辖区社区已向雁塔警方报案

  7月23日,华商报再次进行跟踪报道。知情人称,这个没有手续的占道停车场能够长期存在,肯定是有关部门或个人为其提供了方便。停车场里面有地桩、划线,有电源、空调、监控,设备齐全,究竟是谁给施划的,谁给接的电源?停车场有50多个车位,算上临时停放和包月停放,该停车场每月收入数万元,这些钱都去了哪儿?市民和网友均建议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23日下午,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雁塔区主管城建工作的副区长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再次前往已经被取缔的停车场召开现场会。在会上,各部门对该停车场的情况进行了梳理。随后,副区长表态称,该停车场存在的问题一定要弄明白,搞清楚,查到底。

  昨日上午,就该停车场非法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停车场所属的电视塔社区向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案,目前,雁塔警方已经受理此案并展开调查。

  昨日,在这个被取缔的停车场里,仍能看见被剪断的电源、和电源相连接的摄像设备,“这电源是谁给接的,一查就查出来了,”知情人说,这家停车场的电话很多人都知道,只要政府重视,这个停车场背后究竟是谁在撑腰,一点都不难查。

  多部门对辖区停车场

  展开拉网式排查

  针对这个停车场存在的问题,昨日起,雁塔区城管局、交警大队、区建设局、区停放办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雁塔区内经营性停车场和“四统一”(即服装、票据、收费标准、管理模式统一)公共停车场展开拉网式大排查。

  据了解,开办经营性停车场,需要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和税务登记,再报请交警大队或城管执法局审批,并到物价部门备案,再由建设局对停车场现场进行勘验,合格后审批即可经营。针对经营性停车场,这次主要排查执照的有效情况以及手续是否健全。开办“四统一”公共停车场需向交警大队申请审批,经建设局现场勘验后,再将相关手续移交停放办,由停放办派人收费。针对“四统一”公共停车场,这次主要检查票据、停车规范、划线、指示牌是否符合规定。

  雁塔区相关部门表示,这次拉网式排查中,如果发现没有手续的停车场,将坚决予以取缔。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文/图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场

上一篇:我国自主研制“大飞机”下线 陕飞负责后机身和尾翼 下一篇:秦岭山下的百年手工老油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