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保护费霸停车场逼警方放人 12人涉黑团伙西安受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强军 2016-12-19 18:32:19
[摘要]强收装修公司“入场费”、“管理费”,强霸停车场,卖个盒饭都要交“保护费”,甚至将车停在派出所门口要求警方放人…

bbzka14q.jpg

强收装修公司“入场费”、“管理费”,强霸停车场,卖个盒饭都要交“保护费”,甚至将车停在派出所门口要求警方放人……今天,雁塔区法院对一起涉及多项指控的犯罪团伙公开宣判。

  强占停车场强收“管理费” 12人被诉

  雁塔区检察院审查查明,2012年1月,张某注册成立了西安鑫心缘商贸有限公司,同年9月,又注册成立了陕西同心龙盛钢结构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张某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纠集梁某等任经理、财务,刘某等多人负责在公司业务涉及的小区收费,形成了以张某为首、人数众多、分工明确、层级分明的组织。

  2012年至2015年间,该组织使用暴力、威胁等方式,强占西安绿地SOHO小区地面停车场收取停车费,并先后在逸翠园I都会、逸翠尚府、林隐天下、高新第五季、海铂香庭等小区,非法收取做生意的单位和个人“管理费”。经审计,该组织共取得停车费、管理费、销售建材收入、垃圾清运等收入2051万余元。2015年6月中旬,张某等12人被抓获。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以被告人张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有组织地进行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强买强卖商品、强迫他人接受服务,以及随意殴打他人、恐吓他人、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违法犯罪手段获取经济利益。其中,对张某的行为应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梁某等另外11人也一并被起诉,其中涉及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多达9人。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护费 停车场

上一篇:喜爱收藏的人士注意!央行公布明年纪念币发行计划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