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8中考生中考成绩网上查574分 成绩单上为476分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5 08:59:21
[摘要]7月22日,中考成绩公布后,西安市第98中学的考生毛毛登录西安招生考试网,“有个查询窗口2,我把准考证号和名字打上去,查询结果是574分。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周鹏)前一秒还沉浸在574分的喜悦里,可随后被告知,成绩少了100分左右,无法被高中录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7月22日,中考成绩公布后,西安市第98中学的考生毛毛登录西安招生考试网,“有个查询窗口2,我把准考证号和名字打上去,查询结果是574分。”毛毛说。

  毛毛随后通过手机QQ,把成绩单用截图的方式发给了同学。华商报记者昨日看到,毛毛发的一张截图上显示成绩是574分。

  考了这么多,起码能上高中了,毛毛和家人很高兴。可23日,毛毛接到班主任电话,让前往学校取成绩条,“取到成绩条,一看分数是476分,差了将近100分!”

  23日下午,毛毛和妈妈一起前往雁塔区招生办询问情况,被告知,中考成绩以成绩单为准。之后,毛毛再次登录西安招生考试网,他的分数也变成了476分。

  昨日上午,毛毛爸爸前往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值班人员说:“我们通过考试网给查的分数的确是476分,考生自己查了574分,原因正在查。”

  在西安招生考试网成绩单顶部,确实写有“此查询页面成绩仅供参考,正式成绩以考生成绩单为准”的字样。但毛毛的家长仍然觉得这里面存在问题,“我的要求就是,把试卷拿出来,把总分加在一起,如果真的是476,我们就认了,但如果像网上第一次查的574分,那肯定要给我一个说法。”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城六区普高录取分数线为559分。如果以成绩单为最终成绩的话,毛毛今年无法上高中。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成绩单

上一篇:暴雨昨袭击西安处处看海 小寨115.6mm降雨量最大 下一篇:秦岭山下的百年手工老油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