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83岁老人剪出水浒108将 长达40米

温暖陕西 长江日报 2016-07-25 09:05:16
[摘要]83岁西安老人李容斌,历时一年半,用红色宣纸剪出了108将,每一个都栩栩如生。李容斌说,她从小就喜欢剪东西,剪纸不仅锻炼手眼,还锻炼脑子。

\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刘子畅)83岁西安老人李容斌,历时一年半,用红色宣纸剪出了108将,每一个都栩栩如生。她把剪成的108将装裱起来,足有40米长,见到的人都赞不绝口。

  19日,家住长安的李容斌拨打华商报热线说,老伴一直有病卧床,在照顾老伴的同时,自己坚持剪纸,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把水浒中的108将全部剪了出来。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李容斌的家里,她拿出了自己的作品。这是一个装裱好的长幅画卷,缓缓展开画卷,林冲、武松、宋江等人物一个个跃然纸上。“这是鲁智深,他抱着大酒坛;这是林冲,你看他脚下还带着尘土……”李容斌向华商报记者介绍着一个个人物,“剪成一个人物,最短需要七八天,复杂些的需要十几天,最难剪的是衣服以及他们手上的兵器,每个人都不一样,我一边剪一边画,但再难都没想过放弃。”

  在创作过程中,李容斌的老伴过世了,“那段时间心情很差,听力也受到影响,就是靠着剪纸转移注意力,暂时遗忘失去老伴的痛苦。”从2015年2月到2016年7月,108位人物终于剪好、装裱好了。

  李容斌说,她从小就喜欢剪东西,剪纸不仅锻炼手眼,还锻炼脑子。“我的下一个作品是《清明上河图》剪纸,计划用两年时间,到时候欢迎你们再来。”李容斌乐呵呵地说道。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水浒传 剪纸

上一篇:宝鸡小伙捡到手包 雨中等失主:淋雨没啥 下一篇:33人穿越秦岭2人失联 50余人彻夜搜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