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33人穿越秦岭2人失联 50余人彻夜搜救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6-07-25 07:25:56
[摘要]连续两天,本报先后报道了两批共10名游客进山游玩被困,被救援队营救一事。据了解,失联的一男一女是铜川市某户外俱乐部会员,在参与组团33人从鹰嘴崖穿越,到目的地活动途中失联。

  连续两天,本报先后报道了两批共10名游客进山游玩被困,被救援队营救一事。23日晚,又发生了33名外地游客在穿越秦岭光头山时两人走失的意外。

  两驴友途中失联

  23日晚8时许,陕西雷霆救援队救援人员经过一天调整后,突然又接到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紧急协助电话,再次上路解救被困游客。据报警人称,他们一行33人进山,从沣峪口光头山穿越,傍晚到达集合地清点人数时发现,一男一女两人失联。

  接到紧急求救通知后,救援人员火速集结,立刻组织中心队员于当晚9点左右到达现场,由中心主任范广胜与滦镇派出所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中心分为两个梯队50余人进入光头山进行紧急搜救。”救援人员说,这样可以两头包抄,最先抵达的救援人员可第一时间展开营救。

  直至昨天早上,队员们经过连夜奋战,通过数小时的跋涉,终于在清晨找到了被困驴友。“见到两人时,情况并不乐观,男游客的身体处于失温状态,无法行走;女游客身体状况良好。”据同行的39岁女游客说,男游客今年55岁,是名冠心病患者,当时在队伍穿越过程中,突然觉得身体不适。见此情景,队员们轮流用担架将其缓慢向安全区域转移。转移过程中,队员们不断地关注男子的身体状况,及时补充水和食物。由于晚上突降大雨,下山道路变得更加艰难,道路狭窄处,队员们不得已放下担架,改用背着的方式继续行走。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行进,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被困人员终于安全下山,并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失联的一男一女是铜川市某户外俱乐部会员,在参与组团33人从鹰嘴崖穿越,到目的地活动途中失联。回到目的地后,团队人员在清点人数时发现只有31人,才得知两人失联。

  3天3救援驴友进山要当心

  连续3天3次救援,虽都有惊无险,但也给喜欢进山游玩的驴友们敲响了警钟。本报再次提醒驴友和市民:户外有风险,出行须谨慎!出游最好选择熟悉的山,或者有当地向导,做好详细的行程安排,留有充足的撤退时间,做好多种预案。

  出行时应带好充足的饮用水、食品、通讯工具、保暖衣物、灯具,以及帐篷睡袋、便携炉灶、火种、指南针、望远镜、充电宝、雨具、绳索等穿越必备装备。最好组队多人出发,选择干燥空旷的地方过夜,并注意蛇虫野兽的伤害。在追求刺激的同时,千万不要太过冒险而出现意外。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

上一篇:西安83岁老人剪出水浒108将 长达40米 下一篇:8岁娃游戏时捡挎包 十余万财物已归还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