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强化问责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关注 共产党员网 2016-07-25 19:50:14
[摘要]我们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有权就有责 权责要对等  

  我们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2年12月4日)

  党委的主体责任是什么?主要是加强领导,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月14日)

  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经常进行检查监督,严肃查处腐败问题。

  ——《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月14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党委 问责 总书记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全体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 下一篇:张高丽会见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代表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