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二环北路东段辅路人行道上没盲道 遭市民质疑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6 06:52:20
[摘要]”近日,细心的市民刘先生发现,西安市城北二环北路东段辅路人行道上,竟没有盲道。7月2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市民反映的无盲道路段位置,表示将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处理。

1013311.jpg

  “这条路上咋没盲道呢?”近日,细心的市民刘先生发现,西安市城北二环北路东段辅路人行道上,竟没有盲道。

  刘先生称,7月20日他去北二环明珠家居附近办事,“我发现明珠家居对面人行道上停着几辆车,地上没有一般人行道都铺设的盲道。要是有盲人,不就没法走了嘛!”

  7月23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二环北路东段辅路,发现路北约六七米宽的人行道上,从锦尚小区南门外向东约二三百米的路面上,确实没有盲道。直到贞观路南口与二环北路东段辅路交叉口处,人行道上才突然出现一段十多米长的黄色盲道。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城市道路和建筑无障碍设计规范》规定,城市中心区道路、广场、步行街、商业街、桥梁、隧道、立体交叉及主要建筑物地段的人行道都应设盲道。

  该处二三百米长的路段为何没有设置盲道?

  7月2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市民反映的无盲道路段位置,表示将向相关部门反映后处理。

  同时,华商报向西安市市政公用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实习生 王嘉欣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盲道 人行道 北路 北二环 城市道路和建筑无障碍设计规范

上一篇:西安遭暴雨袭击陷入瘫痪 为啥气象预警短信滞后 下一篇:秦岭山下的百年手工老油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