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车主朋友注意啦 淘汰“黄标车”有补贴拿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6 07:17:05
[摘要]7月18日起,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在辖区启动了为期45天的“黄标车”报废淘汰专项行动。

\

\

\

  7月18日起,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在辖区启动了为期45天的“黄标车”报废淘汰专项行动。成立专项办,全警动员进村入户宣传“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劝导达到报废标准的“黄标车”进行淘汰报废……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临渭交警大队获悉,专项行动开展仅一周,临渭区已报废拆解“黄标车”135辆,其中营运车79辆,非营运车56辆。

  早淘汰 多补贴

  135辆“黄标车”已办补贴手续

  7月25日上午,在渭南市新达报废回收公司,几名车主正在“黄标车”一站式联合服务窗口办理补贴手续。在报废汽车拆解区,工作人员在临渭交警大队小什中队民警的监督下,正在对一辆白色轻型货车进行拆解。

  临渭交警大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胜利介绍,“黄标车”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临渭交警400余名民警奔赴各地,通过电话、微信、上门告知、路面查处、稽查布控等方式,千方百计联系每一辆“黄标车”车主,进行淘汰报废。还专门安排了两名民警进驻“黄标车”报废淘汰一站式联合窗口协调工作。大队还提供两部拖车,免费负责“黄标车”的拖运;在报废拆解过程中,为车主提供全方位服务。针对“僵尸黄标车”,民警将上门服务,避免车主来回奔波。

  李胜利介绍,按照“早淘汰多补贴”的原则,2016年底前淘汰的营运“黄标车”可享受309号文件规定的全额补贴,非营运“黄标车”可享受补贴的80%。从2017年1月1日起至5月31日前淘汰的营运及非营运“黄标车”享受标准补贴的50%,2017年6月1日后淘汰的不予补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24日,临渭区已有135辆“黄标车”被报废,其中营运车79辆,非营运车56辆。

  行车难 检测难

  “黄标车”将寸步难行

  “政策我清楚了!你们也不容易!”7月23日上午,在大荔县段家镇,车主雷师傅面对民警苦口婆心的政策讲解,三个小时后终于同意提前淘汰自己的“餐车”。

  雷师傅今年4月份从外地买回了一辆车牌号为陕E516**的载货汽车,后改装成了“流动餐车”。了解到自己买来的是一辆多次转手且要淘汰报废的“黄标车”,起初雷师傅并不理解。后经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乡镇值班领导等人分头给其讲解“黄标车”的危害、补贴标准等政策后,态度才有所缓和,最终同意领取补贴,提前淘汰。

  “目前,临渭辖区内的所有‘黄标车’已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这些车辆通过辖区内每一个卡口,系统自动预警,执勤民警予以拦截,强制报废。”李胜利介绍,环保部门、车辆检测部门严格“黄标车”尾气检测,对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辆不能进行安全技术检测;所有“黄标车”城区内(包括市区周边国道、省道)限行;城区所有停车场内禁止停放“黄标车”,一经发现,将依法拖移。

  “今后所有‘黄标车’将会‘检验难、行车难、买卖难、停放难’,寸步难行。”李胜利提醒广大车主,“黄标车”淘汰报废行动是防污治霾、守护蓝天,建设绿色渭南、共创良好生态环境的需要,是全国、全省的统一行动。提前淘汰的车辆,按照相关规定可领到相应补贴款。若市民发现仍在道路上行驶的“黄标车”,可及时拨打0913—2073371举报。 华商报记者 张苗 实习生 乔翠

  链接:

  什么是“黄标车”?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它的认定以尾气排放作为标准。指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车主若无法判定自己车辆是否属“黄标车”,可打咨询电话,临渭交警将进行详细解答。咨询电话:0913—2073371、2086002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黄标车 车主提供 补贴标准 补贴政策 淘汰

上一篇:合阳男娃24年前因一颗糖被拐 如今在湖北监狱服刑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