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安倍内阁改组正式启动 不再执意确保女性阁僚数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7-26 08:13:19
[摘要]除了在日本参院选举中落选的冲绳北方担当相岛尻安伊子将被更换外,也出现了撤换环境相丸川珠代的方案。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5日结束为期一周多的暑假,重新开始处理公务,正式启动了8月3日实施的内阁改组及自民党高层人事调整工作。

报道称,安倍虽然提出了“女性活跃”的目标,积极起用女性担任要职,但此次内阁改组被认为并不执意确保女性阁僚人数。在有望首次入阁的女性议员相对较少的同时,他也可能是考虑到了“等待入阁机会”的男性超过70人的情况。

安倍晋三

除了在日本参院选举中落选的冲绳北方担当相岛尻安伊子将被更换外,也出现了撤换环境相丸川珠代的方案。

据悉,安倍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官邸与日本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下村博文及前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等人举行了会谈,似乎就执政事宜及人事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安倍内阁现任女性阁僚为岛尻、丸川及总务相高市早苗共3人。与安倍最亲近的高市自2014年9月第二次安倍改组内阁时担任总务相以来,已在任两年。有观点认为她“也有可能连任”(官邸消息人士语),但也有自民党干部认为“差不多该是更换的时候了”。

有关日本自民党高层人事,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的去留备受关注。虽然她有意留任,但其任期也已接近两年。由于稻田在对俄外交等方面付出努力,相关人士认为她有望第二次入阁。

满足拥有当选众议员5次、当选参议员3次以上经历这一入阁参考条件并且没有当过阁僚的“入阁待机”人群中,女性只有日本自民党广报战略局长土屋品子等两人。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重视女性是安倍政府的基本姿态,但当前并没有举行大规模全国性选举的计划,表示“这次女性阁僚人数可能会有所减少”。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日本 安倍 自民党 阁僚

上一篇:中国暑期赴日游客暴增 零售业叹:人来了钱没留下 下一篇:德国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欧盟:难民危机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