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自行车专用道被占 40岁女士骑车上班历惊魂一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6-07-27 08:39:35
[摘要]据家住西安市小寨附近的张女士讲,今年孩子高中毕业后,专属女儿的自行车就闲置了,之前一直由老公接送上下班的她,打算骑女儿留下的自行车上下班,既不用麻烦老公,又能锻炼身体。

  骑行在没有自行车专用道的马路上,处处遭遇“牛逼司机”擦身而过的惊险。好不容易瞅见了骑行的专用道,可一辆辆随意“占道”停放的“牛车”,又将自行车逼向机动车车道,和疾驰而过的车辆抢道……今年40岁的张女士,第一次尝试在西安骑自行车上班,险象环生的经历,让她感觉“骑行似玩命”,最终放弃“骑行”推车步行回家。

  40岁女士骑车上班经历惊魂一幕

  “这哪是骑自行车呀,说赌命一点也不为过!”昨日,说起几天前自己尝试骑自行车回家的惊险一幕,今年40岁的张女士至今心有余悸。

  据家住西安市小寨附近的张女士讲,今年孩子高中毕业后,专属女儿的自行车就闲置了,之前一直由老公接送上下班的她,打算骑女儿留下的自行车上下班,既不用麻烦老公,又能锻炼身体。想到做到,7月22日早上7点半左右,她骑上女儿的自行车从小寨出发前往东郊纬十街,就像曾经在农村骑自行车那样,高高兴兴踏上上班的路。可一上路瞬间就傻眼了,马路上黑压压都是车,骑自行车上路根本无路可走,各类电动车和自行车骑行者,被逼穿行在行驶的车流中,各种惊险让人不寒而栗……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从小寨东路经友谊路骑行到纬十街,这一路上车流量很大,很难找到自行车道,就算找到,在骑行时还经常有车辆从她身边擦肩而过,好多次都差点碰着,把张女士惊出一身冷汗。如果遇上公交车,那就更危险了,张女士不得不下来推着走。并且不时还有逆行而来的电动车、摩托车抢道,张女士只好推着自行车小心翼翼地躲避。等走到友谊路上时,两旁的自行车道几乎被停放的车辆占满,连台阶上的人行道上都停着车,张女士不敢冒险骑在路中间,只得下来推着走。一直走到单位,疲累加上惊吓,张女士的衣服都湿透了。

  骑自行车出行“无路可走”

  昨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西安街头骑行的市民了解到,张女士骑自行车出行的惊险遭遇,在西安并非个案,许多市民都有过或正在经历同样的“骑行险情”。

  接受记者采访的罗大爷,当时正在安东街上推着自行车慢慢地走,安东街两旁的自行车道已经被车辆占满,西侧的自行车道甚至直接被划入停车位。罗大爷说,他就在这附近住,平时出门都是骑自行车,对自行车道被占用的情况深有感触。“国家不是倡导‘绿色出行’吗,这都没自行车走的地方了,还怎么‘绿色出行’呢?”罗大爷还开玩笑着说:“只能车技好的骑自行车了,车技不好的早受伤了。”

  市民郑女士骑的是西安市随处可见的公共自行车,郑女士说,办的自行车卡平时是给父母用的,今天她也是第一次骑。

  当问及这一路的体验时,郑女士直言太危险了,这一路无数次险些与车辆碰上,还要躲避其他的电动车、摩托车。“我是年轻人反应快还好,我父母年纪都大了,不敢想象他们平时是怎么骑的。”记者指着路旁被车辆占用的自行车道询问郑女士的看法时,郑女士惊讶地说道:“还有自行车道?我以为那是停车位呢。”

  本报记者赵丽莉

  实习生邓倩任雨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骑行 张女士 自行车道 车辆 牛车

上一篇:一男子护城河溺亡 尸体漂浮水面被晨练市民发现 下一篇:秦岭山下的百年手工老油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