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正文

千余名援藏干部接力助推西藏跨越式发展

治国理政进行时 新华社 作者:张宸 2016-07-29 21:56:45
[摘要]这标志着第七批援藏干部完成使命,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接力建设西藏。

  新华社拉萨7月28日电(记者张宸)燃情七月,雪域欢歌。28日,西藏自治区欢迎欢送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藏干部人才大会,在拉萨召开。这标志着第七批援藏干部完成使命,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接力建设西藏。

  2013年7月,第七批援藏干部进藏。三年来,第七批援藏干部队伍实施各类项目1900多个,形成了以干部援藏为龙头,干部援藏和经济援藏、人才援藏、科技援藏等相结合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藏工作格局,为西藏的稳定和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说,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与西藏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并肩战斗,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做桥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做引领,在促进民族团结上做典范,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做先锋,为西藏改革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三年援藏经历,提升了品格,锻炼了能力,刻骨铭心,我终身难忘,使我有信心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宝钢集团援藏干部、日喀则市仲巴县县委副书记杨千威说。援藏期间,杨千威协调投资2500多万元打造帕羊特色文化旅游小镇,仅2015年实现旅游收入500余万元,给当地开辟了一条致富路。

  接过接力棒的第八批援藏干部共有1562名。“我深感援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财政部援藏干部吴祥云说,“我们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政策,熟悉民情,努力建设西藏美好家园,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1994年,中央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重大决策,至今共有18个省市、70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7家中央企业先后选派八批7000余名干部进藏工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援藏干部 吴祥云 干部群众 跨越式发展 国家机关

上一篇:浙江经济“半年考”近日公布“成绩单” 奏响新旧动能转换“变革曲” 下一篇:浙江经济“半年考”近日公布“成绩单” 奏响新旧动能转换“变革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