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街头难觅修车点存车棚 自行车修理工陷"生存窘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6-07-30 07:56:37
[摘要]昨日上午,在安东街与建东街十字口修了25年自行车的聋哑师傅赵书田,用笔写道:现在自行车少了,没人来修了,我从2013年开始转行修锁配钥匙了。你看看十字对面那个修锁子的聋哑师傅,我小的时候,他就修自行车,这几年也没车子修了。

  昨日上午,在安东街与建东街十字口修了25年自行车的聋哑师傅赵书田,用笔写道:现在自行车少了,没人来修了,我从2013年开始转行修锁配钥匙了。

  街头难觅修车点存车棚

  连日来,记者在体验自行车骑行过程中,除了公共自行车站点外,没有看到有专人看管的私人自行车存放点。绝大多数自行车都随意停放在墙角或者用链条锁“铐”在行道树、隔离栅栏、电线杆上。在西门一家大型超市门前道牙边的隔离栅栏上用“U”形锁、链条锁锁着4辆自行车。一名骑着自行车前来购物的中年男子,将自行车锁到路灯杆上,记者问万一丢了咋办?对方漫不经心地说,“谁还看得上这破自行车,坏了连修理铺都找不到。我就在附近住,到超市里买点东西,时间不长,没事。”在昔日自行车、摩托车“爆棚”的案板街南口,早已看不见存车棚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停满了一辆辆小轿车的机动车停车场。在尚勤路两边道沿上,不时可以看到随意停放的自行车。

  自行车修理工陷入“生存窘境”

  针对市民反映的自行车无处存放,坏了无人修理的问题,记者先后在以前自行车维修店相对较多的兴庆宫公园西门外、乐居场、太乙路、建东街、建西街等地寻找,沿途虽有修理铺,但主修电动车和三轮车。在建东街与安东街十字东侧一家电动车维修店,记者问店老板修不修自行车?对方说,“现在哪里还有人修自行车?就是有人修,我这里也没有配件。你看看十字对面那个修锁子的聋哑师傅,我小的时候,他就修自行车,这几年也没车子修了。”

  记者来到这个配钥匙修锁的摊前时,聋哑师傅望着记者,在纸上写道,“你配钥匙还是修锁?”记者表明身份后,他表示自己叫赵书田,今年54岁,修了25年自行车。1999年时自行车还很多,好车子也多,每天忙得修不过来,后来车子越来越少了。我要靠修车子养活家,修车子的人少,挣得少,不够花,我就开始修锁子、配钥匙,到了2013年,彻底不修自行车了……”本报记者赵丽莉

  西安街头骑车似玩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车棚 爆棚 安东街 维修店 太乙路

上一篇:听“民警”指令装“防护软件” 女子被骗11万 下一篇:华粉节开幕第一天 清凉场馆吸引超2万市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